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第一次

第一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但都被漫不經心地漂過去了,沒有波浪,沒有漣漪,你不會珍惜,你覺得全世界都是你的,真正精神上的富有。

  當到了一定的年紀,你卻發現屬於你的東西並不多,然後你發現了第一次,你驚詫,你不習慣。

  三年前,我第一次被成年人叫大叔,失落了許久。過去,成年人都稱我為大哥,我意識到,大哥也許就此失去了,必然的!三年後,第一次有人叫我爺爺,發展也太快了。2014年4月21日,復活節,等電梯,遇一老太婆帶一小兒,老太婆叫小兒叫我爺爺,叫爺爺,人生第一次啊。要知道,此前,這些個小兒都是叫我叔叔的,叔叔失去了。

  什麼叫光陰似箭,你跟青少年講,那是廢話,他不懂,他沒法懂,當你真正懂的時候,許多事情已經沒法從頭再來。上帝的遊戲規則如此,奈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
網友評論
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