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裡的旅行

心裡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旅行,在我的生活里是奢侈的代名詞,這種奢侈不光是金錢上的還有精神上的。

  旅行的過程中,拍着各種的照片,曬着各種的幸福, 多是外國的,法國的,美國的,澳洲的,日本的不一而足。

  也許並不是跟什麼人去而覺得幸福,大多是去了外國而覺得幸福。

  去了外國了,多是讓人羨慕的,選擇這樣的目的地,也有讓人羨慕的資本吧。去了外國了,有了護照了,終歸是比光有身份證顯得高尚一些。

  兒時,一位親戚從英國回來,拿着英國的駕照到處問:我這駕照在國內用不了呀,是不是要換成國內的駕照呀。那時我也是很羨慕的拿着那本寫滿英文字母的駕照看了又看,哪怕我不能拼出幾個漢字,也要像模像樣的說:是要換的。其實換與不換他也是沒有車的。

  總有朋友會問我:去某某地旅行,去嗎?我會笑着回答:不去,沒意思。然後他會撇撇嘴說:這是世界級的旅遊聖地,還沒意思。然後搖搖頭走了,嘴裡還碎碎念的,也許是說我是個沒有情調的人,也許是說我是個吝嗇的人,總之會有些不屑的。

  其實心裡還是想去的,但我不想跟他們去,不是旅行沒有意思,而是旅行的目的讓你覺得沒有意思。

  如果我去旅行,不帶行李,不帶相機,沒有目的地,只是單純的放逐自己,也許我會背着一把破木吉他,行走於香榭麗舍大道;也可能拄着一根歪岔的樹枝,背着一個軍綠的破水壺,穿行於月牙泉沙漠。因為真正的旅行在心裡,那是一個不停前行的背影,不要拍照,也從不回頭。

  不為曾經的旅程,只為沿途的風景,沒有前行的目的地,沒有炫耀的經歷,如果你問我曾經去過哪裡,我會指着胸口回答: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心裡的旅行
網友評論
心裡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