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簡單的旅行

簡單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簡單的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今天一大早的,從宿舍透過窗子看外面的天,陰沉沉的。所以,一下子就有種外出的衝動。想都沒想,拎着把雨傘,挎包走出宿舍。

  吃過早飯後,我來到了市中心的一處客運站。我走的非常快,其實我不趕時間,只是想暫時的把腳步換到離大自然更近的地方去。哪兒離大自然更近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恐怕單純的自然應該是不存在了吧。或多或少也有人類壞意或善意的打擾吧!我進了裡面,買了一張去往一個小鎮上的車票。我沒聽過這個小鎮,不過名字倒挺"大氣”,衛星鎮。就這樣,漫無目的的上了車。

  有時候,一個人的旅途不都是漫無目的嗎,目標太明確的話,太注重到達的目的地了,也許會遺視掉周邊許多意想不到的美麗風景。其實,我特別欣賞做車的感覺,雖然我非常的暈車。可是坐在車窗邊看外面若近若遠的景物時,非常的享受。這時候還得需要看景的人有一顆安靜的心。過於浮躁,在美的風景也如同潵在畫紙的一灘墨,怎麼看都不可能成為一幅畫。眼睛看着外面的景色,時不時耳邊又傳出車子的響聲。這時才意識到,一個人開始了自己的旅途。

  天上還是掛着它那憂傷的臉了,不過再怎麼憂傷,那雲彩還是忍不住的跑出來嘍。等車到了鎮上的時候,天已經放晴了。我好像並不喜歡太晴的天氣,在我看來,最好在細雨濛濛的時候,踏着腳中的步伐在土地上走着。這很有意境!到了鎮上,沒什麼讓我開眼的地方,因為鎮上和大部分的鎮也差不多吧,我開始往人少的地方走去了。那兒是一片片肥沃的和土地。這兒的土地上都是種的玉米,只是這個季節玉米都早就收穫了,現在是開始新一次的播種了。看到這裡,我就想着:要是人的希望也能如同這些農作物的種子一樣,丟到土裡就可以生根發芽。那該是多美的事啊。

  我踏進了農地里,展開了臂,同時深深的吐看一口氣,好像這一口氣像是沉積心中許久的包袱,扔出了,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我繼續在這兒竄着。哪兒有我喜歡的景我就在那一處停下。

  我今天所停留的地方,真的是再普通不過了,就是一片片莊稼地吧。可是看着這麼寬廣的莊稼地,我覺得寬闊真好。放眼看上去,真的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多麼希望自己也像北方這一片片的土地一般廣闊啊。也許現在是不能做到了。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旅行
網友評論
簡單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