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阿三2014年4月份總結

阿三2014年4月份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開始寫日記那應該是大學畢業之後,後面老闆說要堅持總結,就繼續寫了,再後面以前的她說不喜歡,停了半年,後面又開始了。就寫到了現在,感覺都成了習慣了。

  每個月都有很多可以寫的,5月份又要寫什麼呢?春天?夏天?好像高考又快到了。

  一、爸爸媽媽的話

  我是一個聽話的孩子,也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因為老爸太強勢了,老媽還行,心超好。所以我的文章里會說小時候被老把打,老媽因為是算在國營企業里,整天跟年輕人一起。

  因為也是曾經被老爸打,所以做很多的東西我都不愛告訴他們,會被罵的噢。

  所以我買房子的時候,也是買了才說,因為在那之前,我說要買,老爸說,先結婚過2年再買。所以我就買了再說,所以也是這樣子,壓力也會大點,因為肯定不能找家裡幫忙的。

  買車子也是,都買了才跟爸爸說,但是我因為是紅色的,爸爸還說要噴漆成黑色的。肯定是不能噴的,搞到最後都鬱悶。但是後面不能換,他們也就不了了之。

  所以,我的意思是有些東西能不告訴家裡人盡量都不要告訴家裡人,觀點很不一樣的。

  去年4月份,東西因為被偷了,4台電腦還有手機,一下損失了2萬多,後面也是不經意的說起,結果老爸擔心了很久很久,搞得好幾個晚上他們都睡不着,他們睡不着我更難受。

  今年的4月份,我也是被老爸罵了。沒有什麼事情,也是把事情告訴他們了。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很平常很簡單的,但是在老爸他們那裡,卻像是大事,還說一定要來福州。

  所以很多的時候能不說,還是不要說了,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靜靜去做,默默去承受。

  二、大俗大雅

  我一直都覺得,這個世界上厲害的人要麼是大好人,要麼是大壞蛋,但是一定是極致才是做到最好。但是做到極致,很多的東西也都會變成相通的了,俗話說,大俗就是大雅。

  大俗的意思,就是你說喝茶,他說,好,喝茶就是喝茶。

  雅的人在開始的時候,也是說,喝茶就是喝茶,後面說,喝茶不僅僅是喝茶,再後面變更雅了就說,喝茶真的就是喝茶,只是一般人不懂。一樣的,跟第二個大俗是一樣的。

  4月份回家,跟表哥聊天,很多人跟他聊不來。但是我還行,因為我都是胡來。

  就是那個一張字一萬的那個人,他什麼都講究深度,所以他的高度是很高的,我們聊天,有個朋友開玩笑說,我的高度就我表哥的10分之一。我說,我要有他的十分之一就傷心了。

  為什麼?我們走的是不同的路線,他是走大雅的路線,我是走大俗的路線。

  這個跟性格有關,跟追求也有關。但是我知道,他會很累,但是我應該會好點。

  其實太多的東西,只要我們把最簡單的做好,做好之後,我們就會去想着做更簡單了。

  有沒有發現,這個世界上,只有2種人做得最好。一定是做最難的事情,很難很難的事情他都研究得出來。但是一定是做最簡單的事情,只要難點他都不會,難一點他也要變簡單。

  三、藏不夠

  有時候我會很後悔,但是我知道,這個也必須是成長當中的痛。

  前幾天在網絡上看到有個人在徵婚,說,誰跟他結婚馬上就房子寫一套給女方。完了,被罵慘了,相當的慘,有些人說他是拆遷戶,有些人說他是被人報復,有些人說,吹牛。

  也許他有房子呢,也許他是真的想這麼做呢,有些東西是說不準,但是不管怎麼樣,他說出來就是他的不對了。話會傷人,真的是這樣子的,在這點上,其實我也做得不夠好。

  我自己文章里一直說要避免寫自己好的,所以很多都沒有寫,但是還是寫了。

  比如寫房子,寫車之類的,但是還好,對於其他的沒有更多的描述。

  網絡上天天看到有些人說,賺了多少錢,賺了幾百萬,也許很多人很少在表面說他,但是在後面被罵慘了。所以藏真的很重要,很多的時候,甚至連話都不能都說。

  想着好幾次被爸爸罵,就是我的話太多了,雖然一直在做,但是真的做得很不夠。

  相親,最簡單的是什麼呢。你什麼都不要寫,說你工作,你就說開淘寶店的,讓你發你就說才1個鑽。他肯定不會請教你的了,更不會讓你發淘寶店了。也許,這樣子會有真愛情。

  但是不管是不是,人呀,少說點自己,准沒錯,會少很多麻煩,多很多幸福的。

  四、命犯桃花

  人有沒有命運呢,也許很很多人會覺得沒有,他相信自己是老大,但是還是有人覺得有。

  朋友最近鬱悶了,為什麼呢,因為他老想結婚,但是就是結不了,而且每次到後面都會是吵架,到最後被拋棄。4月,他去算命了,算了一下他發現,原來他自己命犯桃花呀。

  還真的別說,算命的還真的說得很準的,後面他也死心了,想着估計是找不到老婆了。

  對於命運,我是相信,我比較喜歡從科學的角度來解釋,比如你強勢了,註定只能找一個比較嬌弱的,比如你嬌弱了,只要你想上進,註定你可以找一個讓你依靠的。

  但是你要是嬌弱,還想當老大,強勢還想找更強的,那基本都是窩裡斗。

  在我的世界里,對於命運,只有一個字,就是德,簡單的說,就是一定要對別人好。也許別人對我們千般的不好,但是我們一定要對別人好。因為我相信厚德載物。

  比如朋友的命犯桃花,我相信肯定跟他的好家境,跟他的好口才,聰明的大腦有關,雖然很多的東西修改不了,但是要是把這些放在對別人好,即使他自己最後沒成,也會很開心。

  當然,太多的人是想着自己不好,讓別人好,自己花心,讓別人專一。那麻煩會大了。

  很多的人會覺得自己的命不好,可以網絡上去看下改命的書。宗旨也都是一個字,德。

  我一直覺得,沒有人的命一輩子會是好的,關鍵還是我們後天怎麼去做,去用心。

  五、不夠土(隨想隨記)

  一直以來,我覺得我寫的文字跟別人比是算散的了,但是還是不夠散,簡單的說,就是不夠輕,要輕到什麼樣的程度的,就是要輕到如平靜湖面上的那點點漣漪就夠了。

  因為我一直相信,很多的東西都不用強調,人與人之間是靠內心,靠情感連接的。

  看別人的文章也是一樣,那些一直追求深度的,結果到最後面變得好刻意,人都變都刻意了。比如本來我們簡單生活,他卻是偏偏要跟學個明星,噴上了很多不該噴的東西。

  4月份,我一直在往這個方面靠攏,我一直覺得,生活是文字,文字是生活。

  只要把我們的生活過好,過得細緻了,就是一篇最好的文字了。

  現在想想,以前一直過得蠻累的,因為喜歡去總結東西,而且有時候會刻意,就想着什麼時候可以整理出程咬金的三板斧出來,這樣子靠着三板斧打天下。可是,馬上又被誘惑了。

  因為生活就是這樣子的,你也許今天覺得這個域名很好,明天會發現更好的。

  而假如我們要一直流動,一直向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行雲流水,如令狐沖、東方不敗等的那些人,他們內功好了,招式無所謂,最主要一點,他們可以行雲流水。

  行雲流水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不管做什麼,都可以自然很自然,但是每一招都有殺傷力。

  馬上就是五一了,五一我要去哪裡呢,肯定會去玩,去看下外面的風景,但是不會想着真的要去哪裡了,只要用心,哪裡都會有收穫,也許是書店,也許是去湖邊,也許是回家。

  心是美麗的,哪裡都會是美麗的。

  馬上就是5月,開始熱了,但是熱了怕什麼呢,有空調的。依然是做事的好時節。

  再過一個月就要高考了,大家緊張不?我現在想起以前,還是很緊張很緊張,沒法放下。

  提前祝福我認識喝不認識的所有人,五一節快樂。大家吃好,玩好,生活好。

  PS:最後說一點噢,我的文章沒版權的,大家愛怎麼轉載怎麼轉載,愛怎麼修改怎麼修改,或者看了大意自己寫也成,模仿也成,或者複製到別的地方也行。可以寫上你們的聯繫方式,不用留我信息的。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有現在的我,沒大家,肯定都沒現在的我了。

  :

您正在瀏覽: 阿三2014年4月份總結
網友評論
阿三2014年4月份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