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度重相逢,我久別的故鄉

再度重相逢,我久別的故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再度重相逢,我久別的故鄉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夢裡容顏】

  只要,想起你蔥蘢的容顏在眼前浮現,我滄桑的心,便注滿活力;只要,憶起你青翠的裙裳在風裡翻飛,我疲憊的倦容,便神采飛揚;只要,還有故鄉翹首期盼的目光,我即將乾枯的心靈,便有不竭的能量。

  記憶穿過時光的隧道,定格在懵懂的青澀年華。雖然韶光改變了我青春的容顏,平添了幾分眼角的憂傷。心中的愛依然在時光里流轉,我終於明白,牽挂是我今生的宿命,思念是我唯一的表情,追逐是我不停的腳步,幸福是我執着的遙望。

  山青青,水潺潺,久別的故鄉。別後經年,物換星移,好想問一句:你還好嗎?

  【沉醉相擁】

  當故鄉的雲終於飄在了我的眼前,那是我最熟悉的一副色彩繽紛的美麗畫卷;當綿延的山終於圍繞在我的身邊,總有些什麼刺痛着我在每一個峰迴路轉;當記憶的日子終於不再隨風飄落,使我潸然淚下的是那些似曾相識的純樸與感懷;當童年的足印終於離我不再遙遠,眉尖的輕愁總是牽扯着心中那根最純美無瑕的弦。

  輕輕的,我回來了!那清淡恬靜的月光,漫過我跋涉的來徑;那輕柔纏綿的山風,輕拂我飄逸的長發;那一望無際的田野,散發出泥土的芬芳,我來不及梳理紛雜的思緒,你已張開了熱情的臂膀!

  淚眼凝望你,是否還記得當初的舊模樣;原來全是你,就像雨點常在我夢裡輕敲心靈的窗;深深凝望你,誰把誰的寂寞遺忘在風裡;相逢是首歌,一瞬間才發現有太多太多的話不知從何講。

  遠離了高樓大廈,遠離了車水馬龍,飄過了千山萬水,只為與你再相逢。望着久違而安寧的你,我心潮起伏。

  當一種溫情氤氳蔓延在我心間,驀然驚覺,月亮依然和當初一樣美麗,星光依然和當初一樣燦爛,我知道,滿山遍野的梔子花都將為我開,所有的景物也將為了我而安排。

  我重拾青春的笑靨,不管已經韶發不在;我滿載春天的情懷,不管那些滄桑的日月和流年。我拋開心靈的枷鎖,彷彿聽到一曲純凈的鄉村音樂。我扔掉所有的煩憂,感動着我一生的牽挂和衝動。我醉在相視的剎那,與久違的你熱烈地相擁相融,在你的懷裡我的夢裡,如痴如醉!

  【難捨親情】

  期待的時候,總是很長;相聚的時刻,總是很短。我如何捨得,與你別離,一轉身,又是天涯。從此夢聚魂牽,鄉愁揮之不斷!

  揮不斷母親佇立村頭時飄動的那幾縷白髮,揮不斷親人朋友滿面的歡喜滿眼的留戀,揮不斷青山綠水邊童年時的嬉戲和歌謠,忘不了老同學在我必經的城市,站在風頭的路口翹首等我。

  幾度山花開 ,幾度夕陽紅!童年的歡歌笑語時常在心間,與我有着千絲萬縷的牽聯;青春的夢想依然在心中,時光洗鍊了多少的離合悲歡;中年的困惑時深時淺,離愁終有盡,相思訴不完;人生總是免不了聚聚散散,不停止地追求幸福,原來,平安便是夙願!

  或許,曾經那一場輕易的揮手離別,應該也沒什麼不對,就像每一個思鄉的日子不分季節。如梔子花的香時常瀰漫在心間,有誰能逃得過那淡淡的若有若無的清香呢!生命里,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總有些人,伴你一生,裝進夢裡,唱進歌里。總有些時刻,月影掠過的瞬間會惹一地如水的相思!總有一個地方,存留着一份亘古不變的情感。

  親情如輕風,吹去雜亂思緒,然後平和釋然一種境界。親情如影子,無論貧富貴賤,總是無怨無悔的伴你一生,不問相逢是何年。呵,親情,生命永恆的動力!

  輕輕地,我走了!讓我再看你一眼吧,把青山綠水收進我的雙眸;讓我再揮一次手吧,儘管離別的一幕還會重演;讓我的淚再泛濫一次吧,任萬語千言在心中流轉;讓我再醉一回吧,把思念再嵌進我的夢裡面,不管天涯海角,故鄉,我一定為你保重千萬千萬!

再度重相逢,我久別的故鄉 範文推薦:

  • ·再度重相逢
  • ·再度重相逢
  • ·再度重相逢
  • ·再度重逢月亮之上
  • ·久別的人
  • 您正在瀏覽: 再度重相逢,我久別的故鄉
    網友評論
    再度重相逢,我久別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