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結果的花

不結果的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六月的雨,總是不約而至,帶來的清涼清退了傾城的炎熱,少了些許浮躁。清風徐徐,穿過茂密的樹葉,正沙沙作響。

  多變的季節,晴雨不定,只是我身旁,一直飄忽一個人的影子,保持着若即若離的距離。

  我慵懶的目光,浸透在與你密密麻麻的聊天記錄里,品讀着心中的最美,卻無法做到心如止水。於一字一語的平淡里,觸摸一個人心底最真實的柔情,兩個人激蕩的心跳 。面對網絡隔空飛來的愛,我先是驚喜,而後是滿心的彷徨。

  透過透明的網絡,我們仍能看見彼此的心動,和楚楚的期望。而我們能夠做的,僅僅只能是心動了而已。眼前相通着一條路徑,我們卻無法靠近毫分。我深知,我們簡單的人生,因為綁縛了種種顧慮,再美的夢只能在夢中飛,終究逃不開宿命的安排。

  故事裡的你萬種風情,隔着雲煙,如同醉人的秀色簇擁滿園,成為這個盛夏最曼妙的花事。越過萬水千山的電話,從雲端飛來的短信,泛濫着無盡的柔情,都能輕易俘虜一顆脆弱的心。在你對視的一剎那,我便已融化。兩個人的世界,自有乾坤,愛情就是這樣令人銷魂,小小的歡喜里,充滿無盡的嚮往。

  別人說, 愛情是丘比特射出的箭。如果你不幸被投中,是箭終究會受傷。即使這樣,你還是會忍着傷痛與一人傾心相愛,衷於相守,在痛的邊緣尋找幸福的感覺。真正的愛就是這樣,就算受傷了,一場情感的糾葛會愈演愈烈,也要和他不顧一切地進行到底。

  我也想,和你遠走天涯,即使風雨顛簸,也要共赴一場沒有盡頭的旅行;我也想,在一個沒有旁人的世外桃源里,男耕女織,與你攜手過完一生簡樸但美滿的時光。

  可是,我的心裡已容了她,怎能又裝得下你?註定唯一的結果,我只能選擇退避,選擇遠離,選擇仰望。堅守自己的底線,不是我無情,只是不想讓彼此傷得更深。原來,最深的痛,就是蟄伏在你看不到的角落,在最深寂寞中,守住最初的萌動和欣喜,卻不能夠牽到你的手。

  愛如鮮花,沒有土壤,註定只有枯萎。

  香水有毒,魅惑一個人的時候就奪走了他的心。愛如果用情太深,就會荼毒一個人的靈魂,讓人越陷越深。

  人世總有太多太多的煩惱,如山重,如水復,一顆小小的心終究承載不了那麼多的重量,在不知覺時又裝滿了惆悵。多想,不用多愁善感,用一顆簡潔的心靈看世界的紛紛擾擾,我們再也傷不起。

  我很清醒的明白,我們親手編織的幸福,還停在夢中。也許總有一天,所有的好夢是要醒來的,經歷過的一切,都會成為塵埃一樣的過去,從沒想過,一場繁華的盛宴,最後演變成沒有結局的故事。我們只能把太多的不開心,輕描淡寫,在空白的紙張上鋪展,留下或淺或深的印跡 ,沒有味道,沒有聲音。就像,窗外的那片雲,從來不着痕迹,卻早已飄過。

  歲月過後,花非花,霧已非霧,都已滄桑巨變。於是,我們不在找尋預約的風景,不再許下難於相守的承諾。我會像一顆星,抑或,像一支樂曲,你只能觀望與傾聽,永遠無法抵達。那麼,你站在遙遠的地方,回望這裡,歲月仍然無恙,像靜水一樣在心底的溝渠中深流而過,你的面容是否還會平靜無戚?

  旋轉的塵世,停不下喧囂,鬧騰的沸沸揚揚,到了後來,都會荒廢所有的努力。既然,不能陪你到最後,我會把在不能開花的夢裡隕落的這一段,留在生命深處,至少還能有跡可循。只是,我的心沾了灰塵,早已不復光鮮。

  文 夢裡花落

您正在瀏覽: 不結果的花
網友評論
不結果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