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移去群花種此君

移去群花種此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窗前一叢竹,青翠獨言奇。”靜夜如詩,所有的花事都已沉默。只有窗前的那叢翠竹,在寒夜裡沙沙作響,隨風搖曳。竹,一直是我喜歡的一種植物。雖然它沒有松柏冬日裡的蒼翠,但它在寒冷的冬日依然保留着枝葉間的墨綠,為冬日的蒼涼、孤寂增添了幾許生機。

  在“千花百草凋零后”的冬季,只有那四季蒼翠的淡雅之竹仍會“留向紛紛雪裡看”。那一抹雪裡的綠,霎那間給了你春的訊息,生命的契機。

  電影《卧虎藏龍》中,在我眸里心痕生根的是那:翠竹密密層層,寬廣如海;竹梢在風中擺動,如潮洶湧。周潤發和章子怡兩人白衣飄飄,在碧綠的翠竹間飛來飛去,或俏立竹梢,襯出竹海的壯闊美麗,更顯出中國功夫的無比神妙。

  “竹林之戰”大量運用遠景,使得青翠的竹林布滿整個畫面,使得整個場景呈現綠色基調,而主體因着白色衣裝,在綠色背景中顯得格外清晰、明快.一個碧波蕩漾、綠浪翻滾的竹海,飄逸、靈動的竹林風情,會讓你體會到大自然的靜謐深邃,感受到唯美的中國風。

  喜歡在明月清幽的夜晚,飲一杯淡茶,聽一首流蘇般響起的樂曲,細賞院內那一方如玉翠竹。我沒有鄭燮的高雅,但仍深深喜愛眼前的竹林幽幽。

  “小徑幽遠,竹影忽現,雪中翠色隱隱見。西風不解禁瓊花,濛濛亂撲行人面。 綠葉藏雁,朱簾隔暖,竹香追逐人念遠。一場酣夢初醒時,寒陽已照深深院。”

  我只願,攜一闕闕婉約的宋詞,邀一襲清幽的明月,揣一段琥珀流年中的往事,行走在“竹徑通幽處”的小徑,讓煙火琉璃的心事化成一個個字符從指尖滴落。聽西風疏竹,在時光的暮靄流嵐中醉卧竹林,沉靜的老去、、、、、、

  今冬,我不要紛擾,只願“移去群花種此君,滿庭寒翠更無塵。”尋一處安靜的角落,讓“日出有清蔭,月照有清影,風吹有清聲,雨來有清韻。”的竹林伴我即可!竹林深處,兀自寂靜歡喜!

移去群花種此君 範文推薦:

  • ·種一粒花種,等一朵花開
  • ·養花種草
  • 您正在瀏覽: 移去群花種此君
    網友評論
    移去群花種此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