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幸福

小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小幸福

  人生的幸福,

  就是由一個個笑笑的感動編織而成的

  最真的幸福

  就是你隨心說的一句話,

  卻被他人記在了心裡。

  ---------題記

  一次與朋友聊天時,我說我喜歡吃某種味道的小餅乾,她下樓一趟,手裡便多了三分那種偉大的小餅乾,一份送給我,一份送給另一個朋友,一個留給自己;我對一個朋友說,我想聽她將粵語,過了幾天,她便自己唱了一首粵語歌曲,錄製好之後發送給我,我聽了,心裡的喜悅自難一一言盡,她唱歌很動聽;前些天,我與另一個朋友說起我即將去某地,只是很隨心的提起,她今天發短信問我:可有啟程?我回答,改了計劃,不用去了,隨後我們聊天,許久未見,彼此依然想念。

  未曾想過自己的隨心的一句話,會被朋友們記在心裡,也許正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但被人記掛着的感覺,很幸福,當時的隨心,也許正是心中的真實想法吧?不過忙忙碌碌間,我們暫時“忘記”了自己隨心說的那句話,都是一件件平常的小事,以為要永遠塵封在記憶里,卻被朋友喚醒,自己的小心愿得以實現,那種喜悅,不是隻言片語就能道盡的,只記得那時那刻,心裡很溫暖。其實,我們又何嘗不曾記得朋友隨心說的一句話、一個小心愿呢?知道了朋友的願望,朋友的想法,我們也會牢牢記在心裡,幫他們去完成,等完成時,朋友驚訝且快樂,說:“當時只不過是隨心一句,沒想到你還記得……”之後,兩人都歡樂無限,這便是朋友之間的默契吧。朋友之間,總會彼此記得,記得對方說過的每一句話,一顰一笑,因為,我們是朋友。

  幸福,就是編織在一個個不經意的感動之中,把握住這份“不經意”,我們的生活便會繽紛多彩,珍惜當下的每一份感動,回想起來,讓溫暖流淌在心房。

您正在瀏覽: 小幸福
網友評論
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