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岸邊一捧沙

岸邊一捧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的憂愁歌唱着,知識的憂愁談論着,慾望的憂愁悄語着,貧窮的憂愁號哭着。但是,還有一種憂愁,比愛情更深沉,比知識更高貴,比慾望更有力,比貧窮更苦澀。不過,它啞然無聲,眼睛像星星一樣閃閃發亮。

  當你遇遭不幸,向鄰居訴說時,你正將自己心靈的一部分託付給他。倘若他胸懷寬闊,他會感謝你;倘若他氣量狹小,他會鄙視你。

  進步並非改善"曾經",而是走向"將要"。

  貧乏是遮掩驕傲的面紗。訴求是覆蓋艱難的面具。

  野蠻人餓時,從樹上摘果子吃;文明人餓時,則從摘果子的人的買主的買主的買主那裡買果子吃。

  藝術是從明顯的已知向隱秘的未知邁出的一步。

  有些人誘使我對他們表示忠誠,以便享受對我表示寬容的滋味。

  除非一個人認為我虧欠着他,否則我不會了解他的內心。

  大地呼吸,我們誕生;大地休息,我們死亡。

  人的眼睛是顯微鏡,它照出的世界比實際的要大。

  在那些視無恥為勇敢,視溫柔為軟弱的人面前,我是無辜的。

  在那些把絮叨當成知識、把沉默當成痴愚、把做作當成藝術的人的面前,我是無罪的。

  我們認為難行之事,可能有捷徑通達。

  他們對我說:“你若看見一個奴隸睡着,別喚醒他,也許他正在夢着他的自由。”我對他們說:“你若看見一個奴隸睡着,就把他喚醒,同他談說自由。”

  反對在聰明之中級別最低。

  美將我們俘虜,但更美卻將我們釋放,甚至從她自身里。

  熱情是一座火山,山頂上不會長出猶豫之草。

  文學家由思想和感情締造,然後被賦予語言;研究者由語言締造,然後被賦予一點思想和感情。

  河流執着地奔向大海,不管水磨輪子是破是好。

  你吃得快,走得慢,何不用腳吃、用手走呢?

  只有你眼中的世界變小,你的快樂或憂愁才變大。

  科學是催發你的種子,而不是向你播撒種子。

  我不憎恨,除非用憎恨作自衛的武器;不過,我決不使用這種武器,除非我是個弱者。

  如果耶穌祖父的祖父知道自身隱藏的秘密,那他定會莊嚴地立於自己的面前。

  愛是顫抖着的幸福。

  他們以為我目光敏銳,是因為我從篩孔里看他們。

  我剛一感到寂寞的痛苦,人們就稱讚我的缺點——絮叨;批評我的優點——緘默。

  在人們中間,有一些未殺人流血的兇手,未偷過東西的竊賊,只說真話的騙子。

  需要證明的真理是半個真理。

  你們何不讓我遠離那不哭泣的智慧,不微笑的哲學,不向兒童彎腰的偉大?

  被萬物表象所遮蔽,因着萬物而存在,存在千萬物之中並屬於萬物的智慧世界啊!你聽着我,因為你是我的現時,我的自身;你看着我,因為你是一切有生命的事物的目光。請你在我的靈魂里拋下一粒你智慧的種子,好讓它成長於你的森林,並提供你的一個果實。阿門!

  錦言妙語:存在千萬物之中並屬於萬物的智慧世界啊!你聽着我,因為你是我的現時,我的自身;你看着我,因為你是一切有生命的事物的目光。請你在我的靈魂里拋下一粒你智慧的種子,好讓它成長於你的森林,並提供你的一個果實。

您正在瀏覽: 岸邊一捧沙
網友評論
岸邊一捧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