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孩子的天國是向善的

孩子的天國是向善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孩子的天國是向善的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農村學校一到周末就寂靜得很。兒子一大早跟着他爸上山幫農活去了,我本是莊農人,可腿痛沒法走,只有干力所能及的事,把該洗的衣服洗了,掛在外邊的電線上。房子前的一棵杏樹花開得正旺,蜜蜂嗡嗡,飛蟲起舞。無心欣賞美景,拖着重重的腿爬到床上,獃獃地看着玻璃窗。想着自己痛的腿,何時是個頭?越想越難過,眼淚模糊了視線,模糊了開得旺旺的杏花,只聽到蜜蜂飛蟲的嗡嗡聲。到中午時,突然起來了風,西北風卷着飛揚的塵土還有碎紙爛塑料袋滿操場地轉,咣咣噹噹地颳倒什麼。一個人無心做飯,也不覺得餓,就這麼傻傻地坐着。

  後院吃過午飯的一位教師,後邊跟着五六歲的小女孩,慢慢騰騰從杏樹旁走過,杏花開得正白。突然聽見小女孩說,“爸爸,丫丫家哥哥的衣服掉下來了?”

  “走你的,管球得多!”

  透過模糊的玻璃窗,看不清小女孩是怎樣睜着迷惑的大眼睛,但她在她父親的吼叱聲下,跟着乖乖地走了。

  過了好一會兒,我迷迷糊糊在打盹,小女孩輕輕推開門,手裡拿着一件小衣服說:“丫丫,哥哥的衣服掉下來了。”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忽閃忽閃得。

  “你是個好孩子,老師會表楊你的。”我急忙從抽屜里摸出幾個糖給她。

  “丫丫,我不要。”小女孩有些猶豫。

  “你是好孩子,你一定要拿上。”小女孩接過糖,轉身跑了。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認為掉下來的衣服是應該撿起的,無論大人怎麼阻止。我們做家長的,往往忽略了孩子的善意。我們大人經歷了許多人和事,慢慢失去了對人最單純的善的信念。而孩子的童心永遠保持赤子之心。孩子終究是有自己的天國,有一片純真潔白的世界在他們的心中。孩子的心永遠是向善的,我們大人應該照亮他們的世界,指引他們的人生之路,才能使孩子在這個和諧的社會健康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天國是向善的
網友評論
孩子的天國是向善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