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感悟天地

散文:感悟天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蒼穹夜幕,繁星閃爍,璀璨的星光照耀着楚溈大地。

  此刻已經是深夜時分,漫天星光散落在這片土地上,為這個世界,為生活在這一方土地上的人們帶來依稀的光亮。

  即便是初夏時節的天氣,溈江邊的夜晚依舊有些涼意,隨着清風拂過,江岸樹影婆娑,水面層層漣漪蕩漾,在星光下泛着粼粼波光。

  深處靜寂,突然有車燈掃過,淡淡霧氣中,岸柳搖曳,還有花瓣上流動的水珠,讓人倏地感受到盛夏來臨前孕育出的強烈生機。意念一動,我的視線中,頓現一幅五彩斑斕景象,慢慢融合,融合成了一張淡淡的乳白色薄膜。

  飄飛空中的各種氣體,各種顏色的線條,隨涼風以特殊的軌跡運行,嬌嫩的柳枝迎風擺盪。此刻,我突然注意到身邊一枝柳梢的擺動頻率,那彩色線條的流動,時而隨風旋轉,時而隨風止揚,在那份韌性中,彷彿有着柔弱也有種剛強。

  一股玄妙的滋味從心底升起,在色彩斑斕的線條糾纏下,天地間的彩色氣絲,蜂擁般朝我而來。漸漸地,此前我感悟到的那種身體周圍環繞的乳白色薄膜,再次出現在感知中,而那些湧向我的彩色氣絲,彷彿就是從乳白色薄膜中釋放而出,向我的體內融入。

  這層乳白色薄膜,看似在我身邊,卻又像是充斥在整個天地之間。眼睛也漸漸亮了起來,隨着眼皮的閉合,我心中的那份玄妙感覺越來越強烈。

  相由心生,生生不息……這就是世界的枷鎖,生命的桎梏嗎?

  純真至善的秉性,寬闊宏大的胸懷……這就是天地的奧義嗎?

  我感覺到臉龐上浮現出無喜無悲的神韻,因為,我真正發現,隨着思想的領悟,籠罩在周圍的那層薄膜,竟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融,最終化成一道道彩色氣浪,快速融入我的身軀。

  突然間,風雲變幻。

  以我為中心的上空,重重濃黑的雲霧從四面八方湧來,短短几分鐘,璀璨的星光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江岸邊緣,園林之中,人們駭然抬頭,都感覺心頭升起一股強烈的壓抑,無力抗爭。

  “轟隆……”厚厚的烏雲層中,突然爆發出一聲雷鳴,隨即,閃電撕破黑壓壓的烏雲,把天和地照耀得如同白晝。

  電閃雷鳴,天地變色,我卻渾然不覺,無動於衷,深深沉浸在思緒之中。

  天方地圓,空氣中所有的五彩生機凝聚成一股龐大的力量,如潮水般奔騰,更加快捷地融入到我的身體之中。

  玄妙的滋味縈繞在我的心頭,彷彿渾身每一顆細胞都在顫抖,都在歡歌,都在呼喊,帶動着我的情緒,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興奮,讓我有種忍不住想要放聲長嘯的衝動。

  渾厚仁慈博愛,浩瀚寬容厚重,唯有蒼天,唯有大地。

您正在瀏覽: 散文:感悟天地
網友評論
散文:感悟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