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白蘭花的雨季

有白蘭花的雨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南方的雨季,總能把一顆清脆的心澆透,綿綿不斷而又時疏時驟的雨,就像被珍藏多年的酒,讓人幸福的醉倒。而清香白凈沾滿雨滴的白蘭花,能讓醉倒的人不再清醒,永久的沉迷在如幻如夢的世界。

  我喜歡南方的雨,就猶如我喜歡女孩清澈的眼睛,總能讓你瞬間安靜下來,不再留戀世間的迷惑。我總是喜歡徘徊在瀝瀝細雨里,輕輕地走在用古老青石砌成的路面,薄薄的水讓路面變得如鏡子一樣明亮,讓你辨別不出前往的方向,迷失在狹長的古厝。有時,我會光着腳丫,讓腳底浸泡在柔柔的水中,享受着青石和水交融的清涼,捨不得抬起腳,打破它的寧靜。滿眼細如牛毛的雨,讓我的世界變得迷茫,我的情緒就像一匹掙脫韁繩的野馬,從我的身體里飛到外面的世界,品嘗雨的甘甜。此時,只要四周有稍微的波動,感情就會像風一樣,進入我的內心,總讓我期待發生些什麼。

  我喜歡南方雨季的白蘭,就像我總會沉醉在女孩皎潔的明眸里。我總是躲在碩大茂密的白蘭樹下,靜靜的看着她撐着七彩的雨傘從眼前走過,消失在茫茫的雨里,但又會給布滿清水的路面,留下細細的波紋,向四周慢慢的擴散,讓我繼續陷入深深的期待。我總是這樣,沉醉在白蘭花散發出無盡的清雅而又透徹的芬芳里。她有時也會在白蘭花下面停留,踮起腳尖,隨手摘下一朵小花,輕放在鼻子下,感受着花的香,身着白色裙子的她,總會被善懂人意的風,輕輕地吹拂,忽然間就變成一隻舞動着美麗翅膀的蝶,在白色的花中嬉戲。我用手重新撥動半透明的雨簾,眼前一切,只剩茫茫的雨,白蝶飛到哪了,我四處張望,卻無法尋得。

  在白蘭花的雨季,我躺在床上的時候,窗外那棵盛開着鮮花的白蘭,總會為我傳遞着一些信息,讓我無法入眠。我總是焦慮的聽着每一個從窗外青石路面匆匆而過,留下來的高跟鞋發出“噠……噠……”的聲音,隨後又消失在雨的樂章里。遠處又傳來那熟悉的聲音,我急忙從床上爬起,趴在窗邊,看着她帶着熟悉的微笑,從白蘭樹下走過,我多想向她唱出自己的歌,送她剛從樹上摘下那朵最美最鮮的花。而眼前,又是一個黎明。

  南方的雨季就是這樣,窗外那株白蘭也是這樣,讓我沉迷在那純真的世界,不能自拔。如今我已離開了那裡,守在妻兒的身邊,享受着天倫的樂趣。每當下雨的時候,我總能感覺缺少些什麼,也會感覺到一絲遺憾,也有一點思念。

您正在瀏覽: 有白蘭花的雨季
網友評論
有白蘭花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