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不開花的蘭花

不開花的蘭花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這盆蘭花只開過一次花,開花時很好看,比橘黃深一點,比蕃茄紅淺一點,那麼鮮美,令人動心動情。

  很快,蘭花謝了,剩下的時間裡,留在我眼前的又是左三片右四片的葉子,她月牙般彎着腰身,幽幽地靜靜地日復一日陪伴在我的身邊。看書累了,上網倦了,她就像我屋中的園林,哪怕是在夜晚,也能帶給我清新的氣息。心情煩了,氣不順了,當眼睛落在她的身上,她幽雅的神態常帶給我啟迪和慰籍。

  她沒有醉人的芳香,沒有耀眼的色彩,但她有數年如一日的端莊和凝重,還有氣度不凡的高貴。她高貴,但對她無須小心伺候;她經久不衰,但對我沒有什麼索求。只要我喜歡她、關注她、欣賞她,她就把生機延續下去。

  蘭花基本上沒有花,但我們不會因此而不把她當作花。我寧願有蘭花,只要她存在。

您正在瀏覽: 不開花的蘭花
網友評論
不開花的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