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安好

歲月安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安好 標籤:歲月神偷

  我們經歷和思考了很多,卻依然如同年輕時沒有找到答案和出路。  -   ------《眠空》

  有很久沒有天晴了吧,那陽光透過窗,穿過擋着眼睛的手,溫暖,刺眼。工作久了,也習慣了這樣的工作節奏,忙碌卻忘了時間都去哪兒,利落的工作,凌亂的生活,我已然忘記上一次收拾屋子是何時,衣物隨處能見,有點偏離了最初的念想,活得不那麼滋潤了。

  有人說,一個人的時候過成這樣已經不錯了。隨性,可卻不那麼安定。今晚的我,不安的睡眠。有太多的因素讓人不安,逃離不了時間和空間束縛。可,這樣過得也太糟糕了。從來都不習慣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總會感覺怪怪的,是自己不夠獨立,曾幾何時,也想着在咖啡店裡坐一天,與自己獨處,來場內心對白。

  凌晨兩點,朋友突如的電話,問我:“沒有任何理由,卻去思念一個人,這是何種情感?”原因嗎?想到那首歌,《如果沒有你》,最想說的話,我該從何說起,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很久很久以前,我們不曾這樣糾結過。是年齡,是經歷,還是現實的處境,變得越來越不像我們自己了。

  Stay,停下來看一看,太多的問題,在劇烈的掙扎中,在不安的情感中,在現實的恐懼中,在落寞的寂寞中,糾結,反而讓自己失去應有的安穩和簡單,度過漫漫長夜,醒來的時候如若不是你,那何不讓自己落得簡單利落更好呢。

  翌日午後,和朋友一起在咖啡店裡坐了會兒,沒人,很安靜,一時間覺得時間這樣的停止下去也是很好的,這不正是我喜歡的生活么,閑時三兩個朋友,談談人生,緩慢的生活,簡簡單單。只是覺得,此時若有你在,更好。

  有時會在想,心裏面幸福的畫面是什麼樣子的,就會覺得那些畫面在心裡,如同3D的相片一般,一張一張的連在一起。

  咔嚓,定格。

您正在瀏覽: 歲月安好
網友評論
歲月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