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堂那邊的你好嗎

天堂那邊的你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堂那邊的你好嗎 標籤:天堂午餐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清明的腳步逐漸走進,曆數往日的種種,憂傷的思緒在心底蔓延,許是節氣使然讓我想起了天堂那邊的婆婆,一念成殤、、、

  六年了,婆婆你可知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想念你,每次看到你的照片都有一種傷感卻上心頭。思緒又拉回了從前,記得剛從濟南回到老家很不適應,每次吃飯好像也不很適合胃口,你總勸我多吃點,每次做孕期檢查都是你陪我一起,讓我在異地感到不再陌生。孩子出生以後,你每日每夜的陪伴在我身旁,照顧着我的一切,而我卻理所當然的享受這一切。我以為幸福會一直持續下去,卻不曾想孩子出生才一個半月你就查出得了癌症。忽如其來的事件讓我始料不及,那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流淚,我的世界彷彿轟然倒塌,看到別人一家人幸福的在一起生活,我偷偷的哭了好多次。我甚至埋怨老天對我不公?隨後的日子,你的模樣日漸消瘦,渾身浮腫,兩眼凹凸,甚至開始說胡話。躺在你的跟前,我卻沒有太多的話對你說,當時我以為能照顧你的飲食、饑渴就足矣。誰曾想隔夜你就與紅塵做最後的告別,那天的天氣好陰,外面下着大雨,看着你的相片變成黑白,難道這就是人性最後的歸宿?忘記哭了有多久,只覺的手腳冰冷,頭腦發暈,我的世界彷彿一片空白?婆婆你知道嗎?每次想起你臨終前那句:“我這一輩子啥也沒給你們姊妹兩個留下什麼,竟讓你們跟着花錢。”我都會悄然落淚。每次想起你臨終前想看孫子最後一眼的眼神,我都黯然神傷。你可知道,我有多羨慕別人的老人和孩子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每次別人問起孩子的奶奶呢?總讓我無語。你這一輩子走的那麼急,卻不給我們孝敬你下半輩子的機會?你這一輩子省吃儉用了一輩子,卻未曾享過一天的福?

  歲月無恙,時光無情。記憶的縫隙總會在夜晚窺探。不知天堂那邊的你是否安好?誰為你添衣?誰為你取暖?四月原本春暖花開的季節,卻不曾有屬於我的快樂?家裡的老院早已荒蕪,棗木早已開花,那些凌亂的記憶也埋在的老院。而我們也很少回家去看你了,清明時節,捎去我們最真的祝福希望你能收到。

  我把思念匯成文字,希望你能讀懂我的心思?以後的日子,我們會好好生活,讓你泉下安心。這是我們欠你的承諾。

  如果有來世,我們再續婆媳情緣,可否?

  如果有來世,答應我們定要好好保重身體,這是你欠我們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天堂那邊的你好嗎
網友評論
天堂那邊的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