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曉伍-【生命與時間】

曉伍-【生命與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曉伍-【生命與時間】 標籤:傾聽生命

  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即將要死去的人,這幾天感覺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了一下身體,醫生說建議我要做手術但是成功率很低,要不就吃一輩子的藥物最多活三年。

  今天我寫下這篇作品,並不是說我絕望了,而是此時的我在與時間並肩向前,在與時光一起奔跑,但是我知道我始終還是不會跑過時光,始終爭不過生命的終止。從出生到現在,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包括面對瀕臨的死亡,以及面對一無所有的一切,我頹廢過,絕望了,但是到最後我知道,現實,社會,背景,以及金錢,物質,還有那我們都懂的生命和時間。

  我謝謝從小到大養育過我的老師們,謝謝從小到大養育我的父母,謝謝從小到大陪伴我一起成長的夥伴,謝謝曾經我的朋友,兄弟,同學,室友,以及老闆跟同事們,謝謝那些在沒有義務下卻幫助我的人,謝謝那些本不應該牽扯到自己的那些人卻伸出幫助我的那些陌生人們,謝謝曾經我愛過,愛過我的女人們,我曾經奮鬥努力拚搏失敗了,拉我一把的兄弟朋友親友們,謝謝此時此刻觀看這個作品以及關注我的那些網友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支持以及體諒,包容跟大度,理解與寬容,曾經的女孩們,我在這裡跟你們說一句對不起,對不起曾經天真的我讓你受苦了,對不起曾經不懂事的我讓你頹廢了,對不起曾經的我不堅強讓你受委屈了,對不起曾經的我不強硬讓你離開了,對不起曾經的我裝逼好勝讓你瞧不起了,對不起我一無所有的現實苦了你了,對不起我的承諾到現在卻還一直只是承諾,無論如何我都要謝謝你,幸虧你離開了我,沒有讓你受苦受累,沒有讓你再一次的傷害,沒有讓你再一次的受苦,沒有讓你再一次的對我失望。現在的你還好吧,曾經那些銘記過得愛人,曾經那些玩過的伴友們,以及現在珍惜在我身邊的朋友兄弟們,或許我還能在我僅有的日子裡陪伴你們,或許日後我離開了你們,請你們一定好好的開心,快樂,活着幸福的走下去,我替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那些新朋友們,謝謝你們,替我好好地照顧了他們。謝謝那個他替我好好的照顧了那個她。

  手術跟吃藥,對於我來說都是一個渺茫的經歷,它是我生命的終點,也是時間漫長度過的證明,三年後的我,是個什麼樣子我現在不敢想象,我只希望,在我僅有的這段日子裡能有一個陪伴我走到終點的那個她,不論我怎麼樣,好好地陪伴着我,我就知足了。

  10歲的我,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一無所有的嬉戲玩鬧着,那時我的記憶力只有怎麼開心沒有任何的壓抑。

  20歲的我,逐漸的慢慢明白了社會的現實,明白了愛一個人需要什麼,擁有什麼,要必備什麼, 得到什麼,和付出什麼。

  30歲的我,當知道那些曾經許下的承諾不會在實現的時候,我慢慢地頹廢,當看到身邊沒有一個在我窮苦的時候幫助我的時候,我更加的頹廢,被社會所拋棄。

  40歲的我,慢慢的放棄了,慢慢的懂得節儉,懂得了生活,卻迎來了一場重病讓我徹底的絕望。

  不久將來的50歲,對於我來說是個渺茫的天數,因為此時此刻的我看不到未來,看不到那個時刻我所有的希望跟光陰,我的世界除了黑暗還是黑暗,看不到一片甚至一點點的光明。

  【夜深人靜的時候寫首歌給自己唱

  這樣就不會感覺到沒有你在我的身旁

  愛是一種信仰 帶給我力量

  我願為你而歌唱】

  我懷念着小時候躺在媽媽的懷裡,騎在爸爸的肩膀上,依靠在愛人的胸懷裡,抱着喜歡的人,牽着愛的她一起走向遠方,此刻的我,什麼都沒有,我獨自一個人,就連到最後的生命中,我依舊是一個人,愛是一種信仰,帶給我曾經的感動。

  甲狀腺腫瘤癌症 晚期,這個潛伏在身體里多年的病,在今天,在此時,爆發了,給了我預想不到的結果,措手不及的考驗,給了我一無所有中,連奮鬥的機會都不給的明天。此時此刻,我只想在我有限的日子裡與大家分享更多的關於我的故事,同時我真的挺感謝關注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這麼久來對我的關注,以及包容,包容我這個性格的小任性與不成熟的語言。

  若我能堅強的度過這一難關,我會不負眾望繼續與大家一起玩,一起在這個網絡平台中寫下去,寫到老,寫到死。

  手術的日子還在預定中,希望我能度過一個美好的夢,夢醒來我卻活着的躺在那個白色的床上,修養着,不管多長,不論多久,至少我還活着。

  謝謝大家,我是曉伍,我為自己加油!

您正在瀏覽: 曉伍-【生命與時間】
網友評論
曉伍-【生命與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