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情逝(二)

情逝(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日子怎麼會過成這樣?為了兒子我一步一步忍讓到今天,到底換來了什麼?

  我中專畢業后,應聘在一家醫院做護士。老公當時右手無名指骨折來住院,因和護士長是老鄉,護士長撮合我們相識。當時,我才19歲。父母辛辛苦苦種田供我讀書,剛上班工資拿的又不高,我很內向,不愛說話,下班后基本都是呆在單位的集體宿舍里。老公很帥氣,方形臉,留着當時流行的郭富城·式的頭髮,雙眼皮眼睛很有神,高鼻樑,寬下巴,笑起來,燦爛迷人。我被他迷住了,開始熱戀。父母提醒過我,這孩子做人不誠實,做事不踏實,不是好的伴侶。這些都被我忽略,這有什麼呢?只要我愛他,他愛我就夠了,儘管他一無所有,我們還年輕,可以用雙手慢慢掙。相信,麵包會有的,房子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父母拗不過我,三年戀愛后,我們租房結婚了。沒過多久,就生了兒子。兒子沒人帶,我辭了工作,一心一意撫育兒子,他則一門心思在外開車掙錢。過了幾年,我們就買了房,安了家。兒子也上幼兒園了,家裡買房畢竟還借了不少錢,年紀輕輕老是呆在家也不是什麼事,我琢磨着找個地方上班去。於是,我又在一家社區門診里做起了老本行。

  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待在家裡帶兒子做家務。買房以後,老公覺得擔子輕了些,沒事就喜歡坐在茶館里打起了麻將。

  老公性格外向,開朗,打牌又直爽,好面子,很快就結識了不少牌友。打牌,贏了錢的就請客吃飯,漸漸地,回家吃飯的次數也越來來越少。一天,晚上吃完飯後,我看他心情好,開始勸他,玩是可以,但是要有節制,你還這麼年輕,就這樣在牌桌上度過你的青春?現在日子剛穩定下來,你應當考慮今後如何發展?我們在這裡生活,是要和周圍鄰里處理好關係,但是你交些牌友,有害無益。

  ‘這房子是你買的嗎?你為這個家付出了什麼?家裡的哪一樣東西不是我添的,難道是你?我閉着眼睛都比你精,不用你提醒我。

  他瞪大了眼睛,聲音提高了八度,難道說經濟地位就決定在家的地位?“如果有人幫我帶孩子,我何必一個人辛辛苦苦在家,又有做家務又要帶孩子,你以為·帶孩子輕鬆,比上班不知要累多少倍,晚上給孩子端尿你端過一回嗎?孩子生病,你帶他看過一回嗎?我這辛辛苦難道不是付出,你掙了錢就算付出,我在家辛辛苦苦照顧你和兒子,你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算付出?”我氣不打一處來,開始和他理論,看着這張有點陌生的臉,我曾經為他陶醉過,現在看來,倒覺得有點厭惡。他不說話,開始抽悶煙。在一邊玩遊戲的兒子聽到了我的爭吵,跑過來怯怯地瞪着他爸爸躲到我旁邊輕輕地拉着我的手說:“媽媽,怎麼了?”“沒事,“我強忍住將要掉下來的委屈眼淚,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走,媽媽帶你洗澡去。“我和兒子洗完后,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發現他睡在了客房。

您正在瀏覽: 情逝(二)
網友評論
情逝(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