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因為等待而幸福

因為等待而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因為等待而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王勢午

  天空中的雨絲不緊不慢的從上而下,飄在我的臉上,濕濕的有點煩人。

  一路上看着路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景緻,在這樣春末的一場雨中顯得有點壓抑。來來往往的人也都是瞬間就擦肩而過,來不及讓我仔細看他們的臉揣摩他們的心事就消失在人流中,如此我竟莫明的產生了一絲淡淡的落漠與傷感,一種對人之間的陌生隨之而來。

  或許生活來的過於平靜的,平靜的近乎頹廢。我甚至能知道下一個小時或者明天,再或者下一周都是什麼樣子,這樣風波不驚的日子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從接受到習慣!

  這個時辰是要回家吃飯的。

  抬着頭走,忽然想到孩子今天下午回家,於是我開始惦記着妻子早市上是不是把孩子喜歡吃的東西都買好了。上次他回家就黑了許多,說是打籃球曬的,看着一天天超過我身高的他,彷彿看到我讀書時候的樣子。

  於是,下午的時間我似乎感覺到了充實,從一個小時開始算起一直可以等,等到孩子回家大概幾個時辰,這段時間我不會有空虛,可以邊打理自己的生意,邊看看時間,還可以設想一下他開始坐公車往家裡來的情景。

  這種等待讓我覺得幸福。

  空中的雨一樣無聲無息的打濕我的臉,細細的雨絲開始讓我覺得濕潤潤的,像是清晨早起洗凈了臉擦得雪花膏一樣舒服。

  我不懂這份奇妙的感覺是怎樣一下子進入我的心裡。再看路人,好像每個人依舊是在匆匆的走卻都帶着微笑,讓人親近。

  或許他們也在等待什麼,是在等愛人回家還是在等一個足以讓自己振奮的消息?

  我開始喜歡上了這種想法,覺得等待竟然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它可以這麼讓人欣喜而又有滿滿殷實的感覺。

  或許生命中就是因為有了很多等待,才一次次賦予了好多美麗的希望。

  今天若是黑夜,我就可以等下一個月牙重上樹梢時的寧靜,若日落暮靄我就可以等明天的朝陽。因為等待我可以看到一晨剔透的露珠,因為等待我可以看到一年又一年的春暖花開,雪融冬去.....

  其實當自己從一個胞體開始就與等待有關了,一直到父母等待我們呱呱墜地,然後父母的笑陪着自己長大,直到自己等有了工作,有了妻室有了孩子,人生開始厚實,有了責任懂得了付出,這些何嘗不是等待中的過程?

  於是,開始體會夜晚等家人回家時的腳步聲給自己帶來的一點點心動,開始有了坐在公園長長木椅上等朋友來赴約的時光,這種等待是清淡喜悅的,這麼簡單卻實實在在。

  等待中孕育了一個個夢想,從小到大!所以知道了給予和努力!

  生命只是匆匆的一個旅程。就如花,從胞蕾開放至凋零真的只是一季的輪迴,明年陽光下依舊還可以俯身一嗅花香。傷感什麼?空虛什麼?

  空中雨還是在飄,我看看溫柔的雨絲,心裡在想,一個艷陽高照的明天一定也在等我......

您正在瀏覽: 因為等待而幸福
網友評論
因為等待而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