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銀色的夢幻

銀色的夢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悄無聲息的遊走,世界日夜不停地變幻,呼嘯的寒風吹來銀色的世界,大地銀裝素裹,冬天就這樣悄然降臨。 --題記

  初冬,像一位美麗的、高貴的、矜持的公主,舞動着她那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然而,冬天又像一位仙女,伸起修長的手臂,輕輕地撫摸大地,使大地慢慢變得潔白、純凈。外面漫天飛舞的雪花還在飄灑,頓時,大地、房屋、樹枝形成一個銀白世界,給人一種身臨童話境界的感覺。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輕柔、美麗,像鵝毛,若白花,如輕煙,似柳絮,輕飄飄地落在大地上。雪花是仙女撒下的碎玉,又是月宮裡桂花的繽紛落英,它是冬天特有的“蝴蝶”。

  此情此景,讓我不禁想起了盛唐那個有關愛情的凄美故事。

  繁華的長安城在冬季被皚皚白雪所覆蓋,宮中的紅牆黛瓦和白雪相映成趣。夜已至,後宮中安靜異常,只有屋內搖曳的燈燭和屋外簌簌的飛雪在這寂靜的夜晚低吟淺唱。你--楊玉環,一個絕代女子衣袂飄揚,在寂寞的夜裡舞者一腔幽怨。也許是累了、倦了,你收住舞姿,步履輕盈地踱到窗邊,抬眼望向深邃的天空,雪還在下着,宛如天宮中桂花樹上落下的一朵朵、一片片銀花玉葉,瑩亮、美麗。庭邊樹梢上落着幾隻鳥兒,在光禿禿的樹枝間顯得孤單、凄涼。望着這片雪景,你如水的雙眸中盈滿淚水,集三千寵愛為一身的你將要面臨滅頂之災。淚,無聲地從你如花的容顏上滴落,寂寞如雪,晶瑩如冰。

  記得那也是下雪的一天,鵝毛大雪隨風舞動,你單薄的身軀在冷風中瑟瑟發抖,你將一雙充滿希望的雙眸望向遠方,盼望有人能救你於冰天雪地中。終於,眼前出現了一個高大的身軀,他--唐玄宗,目不轉睛地凝視着你唯美的面容,雪光中,瑩白的肌膚似哀愁、似美麗。你回眸一笑,便已是永恆。

  就是這樣一個奇遇,你住進了那個令許多女子夢寐以求的宮殿,過着綾羅綢緞、錦衣玉食的生活。你,高貴地成為玄宗寵愛的貴妃。你,住進了他的心中。

  你愛吃荔枝,唐玄宗派人快馬加鞭連夜將荔枝帶回京城,縱後宮佳麗三千,他卻唯獨鍾情於你。然而世事難料,曾經的海誓山盟如今已消失殆盡,你絕世的容顏將於七尺白綾前隕落。面對殘酷的現實,你無奈哀傷。迴轉身笑,笑容卻是落寞的。唐玄宗曾經允諾要陪你一起看雪,如今卻已成無法兌現的諾言。在現實面前,愛情只是一張脆弱的白紙,身處皇宮的你以為錦衣,以為玉食,原不過是盛世假像,是一場以愛的名義鋪設的虛殼。脫下華裹外衣,只剩一地廢墟。

  樹葉凋零的殘秋,一個紅顏於馬嵬坡前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從此,雪花再也不會落於那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女子身上。雪景中,再也沒有了那個舞姿輕盈、舞衣飄揚的女子。綾羅散盡,千古傷心。

  李白似乎懂得盛唐的一切,他也曾放蕩不羈,讓楊貴妃為其研磨。然而,面對高官厚祿、榮華富貴,他卻選擇了自由、瀟洒的一生。

  寫到這裡,我抬眼望了望窗外,雪依舊飄揚,風繼續吟懷。透過窗外的雪景,我彷彿看到了李白站在風雪中長嘆“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清風揚起他的衣袖,雪花落在他的發間,消失不見。在那繁花似錦的盛唐,李白毅然將自己的豪情壯志寄託於天地間,於青山綠水中尋找那些華麗的字眼,然後將它們寫成詩篇,永遠的載入史冊,化為多多盛開的白蓮,一如這紛飛的雪花,純凈無暇。

  楊玉環與唐玄宗的愛情雖然動人,卻只是一場銀色的夢幻,短暫凄美。而我,我想在這銀色的夢幻中尋找那些遺失的美好,瞬間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銀色的夢幻
網友評論
銀色的夢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