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山那水那人,依然那樣

那山那水那人,依然那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冷夜之風劃過指尖,提筆,落墨,微涼,捻字成傷,滴在心裡,化作胭脂淚。攜一縷月光下的思念,捻一片落花的疏影,掬一抹月華的清涼,閉目遙想,眷念前塵往事。

  一段塵緣,夢斷成空。今生,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是風景里的旁觀者。此去經年,別後天涯陌路,拾憶,曾經的那些山水人事,或許依然那樣……

  細塵畫卷,一季秋思,一脈痴語,落筆成花,醉墨塗箋,或深、或淺。梧桐雨,簾外芭蕉,邂逅一段緣;香樟風,樓下桂花,相逢一季情。白衣少年,翩然含笑,眉目如畫,似蓮般高潔、優雅,如水、如仙、如詩、如畫。寂寂流年,淺淺擦肩,只想捻一闕詩情,書一懷畫意,唱一腔情思,品茗小酌,吟風弄月,無關他言,且笑、且歌。紫陌紅塵,靜守一份安然,默然相愛,寂靜歡喜。回首,依稀的音容笑貌,此生的眷念。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只為一眼,你深邃的眼眸,那充滿侵略的驚鴻一瞥。遇見時,你的回眸驚艷了時光;輕語處,時光已浸染成相思無數。凝指尖,深情已揮灑成深深眷念。

  別來三載音書絕,一寸離腸千萬結,難相見,易相別,又是玉樓花似雪。

  一生之中遇見的人不計其數,多少人擦肩而過,多少人無緣相見。一直以為,最初的緣分就是那種心靈的淡淡相牽;一直以為,與你相遇是我今生最美的緣,我在紅塵陌上,溺水三千,只為遇上踏歌而行的你。我慶幸,於千萬人中,遇見了你,我悔恨,於千山萬水中,錯過了你。從此,心甘情願地接受相遇與離別的輪迴,接受緣起緣滅的宿命……

  懷念和你相遇的日子,那些篆刻在心底的記憶,窮盡一生也無法忘卻,也許我們無緣再見,也許那只是一段過去,但你卻是我最感動的牽念。

  蕭蕭秋風人獨醉,今世情緣一念起。琵琶語,高山流水覓知音,琴瑟弦,共譜一曲相思引。凝眸微啟,淡看庭前花開花落,斜倚闌軒,漫隨天邊雲捲雲舒。

  秋雨,淅淅瀝瀝,澆滅了曾經的溫情;秋風,搖搖晃晃,擦不幹思念的淚痕。夜涼如水愁鎖眉,瀟瀟雨聲碎心扉,相思憔悴夜難寐,醉在夢裡盼君歸。秋風最是無情,吹落梧桐,瞬間,鋪滿了小道,掩不盡,縷縷相思痕。

  樹影斑駁夜未央,秋雨敲窗濕眼眶。

  花已飛,葉已落,情已去,今非昨。在那葉落的一剎那,一切都只是虛幻,不過是一場耀眼燦爛的煙花盛會,在星空下上演,華麗的上場,孤寂的落幕。煙花雖美,卻只能成為星空的點綴。驚艷的瞬間,激起那些溫馨的畫面,可誰知煙花易冷了無痕迹,唯有伊人獨自默念。

  離合聚散總關情,夢裡念里皆是你。縱是此恨無關風與月,亦不悔一場風花雪月情。繁華落盡,心微涼,留影對月吟。

  誰撫我青絲萬縷,為你綰結一世同心;誰為你深情凝望,許我一場地老天荒。前世,我是你軒下窗前的一朵蓮,悄然映入你眼帘,你揮筆輕吟詠蓮詩篇,不知我心似君心,輪迴已千年;前世,你是我在佛前許下的願,所有經文只為你念,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在我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你;前世,我是一輪明月在你窗前,為你守候千年趁未眠,悄悄看着你的影子映在窗前。今生,你是我不悔的眷念,我依然為你深情款款,一笑莞爾;今生,你依舊是我不變的執着,我依然將你放於心底,淺笑無痕;今生,你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我仍舊不遺不忘,且歌且行。

  靜坐於落花水香的風裡,拈起一片記憶,獨對一簾相思情瘦。曾經的風雨,伴拂袖而起的落花,隨風而去,散落天涯。流年匆匆,依然珍藏着你我的記憶。曾經的淺笑,依然是心裡最柔軟的情懷。因為有你,曾經才變得更美,心裡種下了情的樹種,我在此岸,你在彼岸。

  展開歲月的畫卷,那裡總有你我的留下的痕迹。一疊心事,一捧流年,漫過了荒蕪的時光,塵封了心底的嘆息。

  夢裡花開了又落,你來了又走,漸行漸遠的是熟悉的身影。明日,是海鳥和魚的距離,是天涯和海角的距離。逝水無痕,風輕雲淡之際,再回首往事,只見燈火闌珊,人影渺茫。

  初秋的暖意劃過心門似夏未去,留在指尖的不是餘溫而是沉淪,很明確心裡那份執著,淡然沉靜。

  人生若只如初見,任往事來去匆匆,驚鴻一瞥心已動。等一川煙雨,夢一場繁華,為你,書盡此生芳華,傾盡無瑕笑靨。

  漠漠寒煙,獨上西樓,飛花似夢,煙雨如愁。拂紅袖,低吟淺唱,關關雎鳩。怎奈相思,牽君隨行。硃砂淚兩行,殘夢難思量。

  秋葉飛,霜花碎,紅燭含淚滿心扉;秋風吹,楓葉飛,流淚倚窗誰來陪 獨憔悴,枉凝眉,滿腹心事難描繪。

  風無定,人無常,人生如浮萍,聚散兩茫茫。我謂萍飄蓬轉,愛恨亦匆匆,萍蹤浪無影,風剪玉芙蓉。

  一曲心音,滌盪世間塵埃。一縷花魂,沉醉唯美憂傷。一次邂逅,傾盡高山流水。一念執著,千世輪迴成殤。念往昔,空如夢,一脈情深凝青眸。冷風如霜,景年幾時同 紅塵一別三載,你可還記得曾經的那個女孩

  清顏若水,翩翩少年郎。霧非霧,花非花,嫣然一笑傾天下。一曲離殤,唱不出朱顏難斷。一脈情思,望不斷秋水天長。

  緣分也有錯過的瞬間,不強求;聚散自有天意的安排,不挽留!花開,花謝,只是現象;秋風,秋雨,只是過程;一聚,一散,只是插曲。

  紅塵深處,一指流沙,散不盡的清秋夢,沉澱在筆端的溫柔,勾勒不完的似水柔情,繁華散盡,醉一場,夢一場,終是空,徒留一地的悲涼還在敘述着那個曾經。一切只是時光里的浮光略影,轉瞬即逝。

  紅塵相遇,回眸一笑。紅塵如夢,不如把酒問道,對月撫琴,遺世獨遠,將那份情思,那份執著,埋於心底深處……

您正在瀏覽: 那山那水那人,依然那樣
網友評論
那山那水那人,依然那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