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大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學習十八大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十八大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標籤:十八大 我要做好孩子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十八大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教師:王宗波 2012.11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時,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黨的十八大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在中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十八大報告,濃縮了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最近十年來黨領導中國發展建設的經驗與啟示,勾畫出中國未來發展的藍圖。報告立意高遠,內涵豐富,重點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報告中的新表述、新思想、新論斷,引發了全國上下的廣泛關注。通過學習,使我深深認識到:

  一、 將“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它是十八大的靈魂。“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是科學發展觀最鮮明的精神實質。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

  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了新的闡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首次寫入黨的報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一步走向成熟的標誌之一。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途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這是黨領導人民在建設社會主義長期實踐中形成的最鮮明特色。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三、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八大報告確定的大會主題中提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從十七大“建設”到十八大“建成”,一字之變,體現了我國發展階段的重大變化。“建設”是過程,“建成”是結果。經過數十年的艱苦努力,這一戰略目標的實現已遙遙在望。這一次黨的報告首次明確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對全國人民的莊嚴承諾,是對全世界的鄭重昭告,同時指明了未來五年非同尋常的歷史方位。

  四、提出“城鄉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為確保到二0二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在十六大、十七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基礎上努力實現新的要求,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二0一0年翻一番。

  通過十八大精神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覺悟到,中國的興旺發達關鍵在黨,民族的全面振興關鍵在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實際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要進一步增強了自身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將以十八大報告精神為指導,結合區局教育部門指導思想,進步一明確教育的目標和任務,改進工作方法和思路,切實將十八大精神與教育教學工作結合起來,努力做一個與時俱進、勤奮學習、無私奉獻、充滿愛心、人民滿意的教師。

學習十八大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大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大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