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屬於誰

我屬於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走過大山,山中的小溪對我說,那寂寞且崢嶸的山岩是孤獨的夥伴。林濤滾滾是空寂的發泄。空蕩蕩的山谷中,我彷彿聽到了螞蟻行走時的腳步聲。

  我屬於林濤,還是屬於山岩?

  我走過草原,草原上的百靈鳥對我說,草原很遼闊,但只有一季的美麗。草原也很蒼涼,也很空曠。藍天上那隻蒼鷹,無奈的劃破長空的寂寥,我彷彿聽到了小草生長時拔節的聲音。荒草地上,只有鷹的影子孤單地掠過。

  我屬於蒼鷹,還是屬於寂寥的長空?

  我也走過許多大都市,光怪陸離的霓紅燈,如雪片紛飛的廣告對我說,那座摩天樓的拐角處和立交橋下很清靜,但是,那裡又潮濕,又陰冷,很少有人去過,在這喧嘯的都市中,那裡是孤獨和寂寞的天堂,我彷彿聽到了霓紅燈光刺破夜空的呼嘯。

  我屬於摩天大樓的拐角處,還是屬於立交橋下?

  我也去過鄉村,崎嶇不平的鄉間小路,黃昏中裊裊如薄霧的炊煙對我說,鄉村的原野很空曠,農夫還是踏着朝陽去,披着晚霞歸。遠遠地望去,那條老黃牛,仍然吃力地拉着那付古老的彎犁。沒有節奏強烈的歌廳,更沒有什麼細語纏綿的公園,我彷彿聽到了落葉劃破秋天的聲音。

  我屬於空曠的原野,還是屬於鄉間小路?

  仰天長望,那人生最殘酷的末日,向我頻頻招手,我在死亡的邊緣徘徊,掙扎,一滴老淚如流星一樣疾速滑落。

  但我遠遠地看到:

  你來了,帶着三月里的輕風,帶着暖暖的白雲,撫平了我臉上蒼桑的皺紋,讓我重新獲得了青春的面龐。

  假如你是山中小溪邊的那朵春花,我屬於誰,只有小溪知道。

  你來了,帶着三月里淡淡的花香,帶着嫩嫩的綠色,浸透我的肺腑,讓我的全身煥然一新。

  假如你是小草邊的那枝野百合,我屬於誰,只有小草知道。

  你來了,如一隻南來的紫燕,飛過摩天大樓的拐角處,穿過立交橋下,輕輕地落在我的肩上,對着我的耳畔喃喃地講着清新而纏綿的故事,來安慰我那顆快要破敗的靈魂。

  假如你是五彩繽紛的霓紅燈,我屬於誰,只有那刺破夜空的燈光知道。

  你來了,如上帝送給我的天使,沿着那條鄉間小路走來,帶着迷人微笑着向我走來,帶着溫情和無盡的歡樂,讓我的眼前豁然一亮,世界充滿了溫暖的陽光。

  假如你是那條小路上的腳印,我屬於誰,只有那條鄉間的小路知道。

  你愛撫的安慰,就是我永遠的歸宿。

  於是,我欣喜若狂,象年少的頑童手舞足蹈,天真浪漫。

  是你為風炷殘年的我,注滿了新鮮的燈油,使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那慾念的火苗又爆起迷人的燈花。

  在你放飛我的情感時,深知那隻風箏的骨架有些疏鬆,但卻還能頑強地在風雨中飛翔。那條細細的風箏線上,有你的溫柔和力量。

  當你放飛我的情感時,請不要在意我的過去。過去我情感的風箏早已破碎,不能再飛上天空。

  拾起今天的日子,那張嶄新的日曆上,有你永遠的微笑陪伴着我。也許,這個微笑會陪伴着我走到生命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我屬於誰
網友評論
我屬於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