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員工《拜訪技巧》培訓有感

新員工《拜訪技巧》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新員工《拜訪技巧》培訓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員工《拜訪技巧》培訓有感

  文/石家莊縣級市場辦 張曉瞳

  7月16號-7月17號兩天時間,培訓講師張志超經理給2016年河北大區新員工做了一場完美的專業培訓。張經理的培訓妙處橫生,精彩絕倫,使我受益匪淺,為今後日常工作指明了方法方向。

  張經理首先從專業化角度講明了什麼是銷售。儘管我們每天都在從事銷售工作,但是在意識上還不夠真正了解銷售的定義:做為一個專業的銷售的人員,就要識別和滿足客戶需求,並為他們創造價值,從而實現自我價值。我理解的角度,銷售更是個人品格的展現,是客戶對你的認可和滿意。

  在日常銷售拜訪過程中,要有一個完整全面周密的計劃和步驟。首先,訪前準備是不可或缺的鋪墊,包括拜訪時間、拜訪地點、並且要了解拜訪客戶的基本信息:性格特點、個人喜好、家庭情況、交際關係、處方習慣等等,只有了解了這些,才能夠心中有數、對答如流,滿足客戶的需求,從而提升銷量,這就是信息收集的重要性。有了足夠的信息收集,還要有拜訪的目標,確定此次拜訪的目的,想達到什麼結果。這就要依據"SMART"原則,沒有目的性的拜訪,是一次失敗的拜訪。

  有了訪前準備,接下來就是拜訪過程中的展現了。拜訪過程中,首先要有一個精彩的開場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好的開場白能夠大大增加客戶的興趣。在拜訪過程中,不光知道如何去說,更要學會如何去聽,這就是探詢與聆聽。聆聽說起來簡單,其實不易。這不是僅僅耳朵聽到,更要聽出客戶所表達的意思,及時反饋,並且適時用身體語言做出反應,引起客戶的共鳴。聆聽過程中,一定要用心、不急躁,聽到客戶的真實想法,挖掘其中的關鍵點,要能夠接受反面意見。成功的聆聽可以為有效的拜訪增色。

  拜訪過程中,要把握好時機,着重呈現利益。這就是"FAB"的轉換:能夠滔滔不絕地說出產品特性,產品的功效,從而讓客戶得到某種價值和好處。個人感覺這是整個拜訪過程中最關鍵的一環。在實際拜訪過程中,要根據不同的客戶,呈現不同的利益,投機所好,實現共贏。

  當然,在拜訪過程中,客戶難免提出各種異議與不解。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穩定自己的情緒,並且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問題。找出真正的原因,並且及時解決。異議如能迎刃而解,就離收穫不遠了。這就是締結。農民種莊稼不會只種不收的,同樣的道理,拜訪客戶,也更不能虎頭蛇尾,要最大程度上的去收穫成果。明確客戶給予的承諾,並且付諸於實現。

  有了一次成功的締結,並不意味着一勞永逸,因為藥品的銷售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並非一次性成交的生意。更要有持續的跟進,及時總結。歸納經驗教訓,從而為下次拜訪做準備,以求更大的進步和突破。

  總之,此次培訓過程,雖然時間簡短,但是張經理的培訓內容翔實,並且結合工作實際,從面到點地具體講解拜訪中的各項事項,大家認真聽講,互相學習,積極演練,爭先恐後的踴躍發言,使我收穫頗多。通過這次的培訓,使我更加堅定了信心,樹立了目標,在今後的工作當中,定會全身心的投入其中。用盡心儘力的工作態度換取盡善盡美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拜訪技巧》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新員工《拜訪技巧》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