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只為那一抹夕陽——記我的大學生活

只為那一抹夕陽——記我的大學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只為那一抹夕陽——記我的大學生活 標籤:大學生入黨 快樂的大腳 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大學四年

  只為那一抹夕陽,我毅然選擇了漂泊。漂泊,只為那一抹夕陽。

  夕陽下,我輕走理想與現實的邊緣,夢回繁華與落寞的交織,重拾逝去與破碎的琉璃。不為銘記,不為忘記,只為放下。放下三年的酸甜苦辣,放下三年的哭笑得失,放下三年的風風雨雨與熙熙嚷嚷。

  三年間,睡過了唐詩宋詞,夢盡了秦磚漢瓦。惟有暮暮雨,不盡凄楚。

  三年間,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三年間,製造了夢想,又走出了夢想。最後想揮揮衣袖,卻又不忍看到掠過鐵軌的夕陽,紅的是那樣的心驚。

  夕陽下,我漫步於昔日的林蔭小道,陽光透過沒有樹葉的枝幹,灑在路上,斑斑點點。在這點點斑斑中,看到了往日的畫面,已是那樣的溫馨!

  記得那個激情的課堂,那個孤獨的長假,那個貪睡的宿舍,都已在慢慢地變得模糊,變得溫馨。也許,最後剩下的只有淡淡的回憶,消失在了那一抹夕陽中,夕陽正在西下。

  記得那個風瘦月滿的夜晚,那個霜濃星寒的清晨,那個來了又去了的季節,都已在不經意間離去。還未來得及感慨。

  記得那個忙碌的背影,那些熟悉的面孔,那個竭盡全力經營起來的小書店,都只有在回憶中把他們想念。

  再回首,已是洗盡鉛華,淘盡浪沙,苒苒物華休!

  工作,是歸宿還是葬夢地,我不知道。但如果可以,我還想造一個三重夢的空間,不再浮想,不再幻想,讓夢想在這裡翱翔。

  看着眼前的路,依舊漫長,看着自己走過的腳印,歪歪斜斜,深淺不一。看着自己疲憊的身影,依然顫抖於凜冽的寒風中,強說無妨。說生活總是需要一些刺激,說自己依舊還會翱翔!

  即將離去,即將啟程。到快要失去時總是會有一些不舍,因此有好些人在論值與不值,我說我不後悔。有人說那就是值了,我想也是。在這三年裡,我涉足了文美、哲深、史傳。給自己裸奔的心靈織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雖不如繭厚,但比繭透明、陽光。我想,這就是我所想要的,永遠做最真實的自己。也是她所說的。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躲進的角落,最終破碎在了自己的夢裡,幸好,幸好我即將離去。世界離我越來越近,還是離我越來越遠?我不知道。走吧,走吧。到夕陽掠過的那座山峰,看那兒樸實的人們,辛勤的勞動。可以融入他們泥土的芬芳,不再煩惱,不再憂傷……

  離去了嗎?沒有!只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回來!

  醉紫寫於江蘇建院

  2011-12-12

只為那一抹夕陽——記我的大學生活 範文推薦:

  • ·若不是那一抹夕陽
  • ·那一抹夕陽
  • ·我抬眸凝視那一抹夕陽
  • ·那一抹夕陽
  • ·一抹夕陽照歸程
  • 您正在瀏覽: 只為那一抹夕陽——記我的大學生活
    網友評論
    只為那一抹夕陽——記我的大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