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雙襪子

一雙襪子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早上起來,習慣的從抽屜里拿出一雙襪子穿上。突然發現有一些不對,仔細觀察,在大拇指的地方有很細小的針腳,是粉紅色的。襪子是灰色的,但這些粉紅色的小點點,不仔細看卻是看不出的。心裡頓時一股暖流,肯定是老媽上次來家時,給補的。再翻看抽屜,以前我準備扔的那些襪子,都已悄悄補好。老媽總是很節儉,給她買件新衣服,買雙新鞋,她總是說,讓她把舊的穿爛了再說。我告訴她,等你的舊的爛了,新的也變舊了。總是穿舊的了,人還要學着享受。可是說歸說,她還是我行我素,到我這裡來,總是能背回去一包東西,回家加以改造。用廢舊的雨傘傘面做的防水包,用舊毛線織的地墊,還有很多大改小的衣服,大改小的床單。有的還真是改的好看又實用。算了,她樂在其中,我也就由她去了。

  人生真的沒有後悔葯可吃的,前段時間去香港旅遊。出發前,又是隨意拿出一雙襪子來穿,還是那雙灰色小紅點。想也沒想我就穿上了。在香港,晚上也玩累了,想想還得洗襪子,算了,還不如扔了呢!猶豫了一下,又想反正是雙爛襪子,扔就扔了吧。

  回來一段日子了,心裡總有一件事放不下。我把什麼扔掉了啊!那是媽媽的愛啊!才知道其實那雙襪子在我心裡是很珍貴的,我卻把它扔在了遙遠的他鄉。有些東西不能用新舊來衡量,不能用價格來衡量!親情很值得珍惜!寫此文紀念一下那雙可愛的襪子吧!

您正在瀏覽: 一雙襪子
網友評論
一雙襪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