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慢慢學會

慢慢學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是獨立的,可是很多時候我才知道那只是我以為。我好像習慣和朋友們黏在一起,做什麼度希望有一伴,因為那樣就不會顯得孤單。我不向別人在心理認為我不好。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孤單

  我以為,我會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一個人,習慣一個人。所以,我在不斷地向著獨立。想着不要去依賴別人。可是,好像就只是我一個人想想而已。

  在過去的大學生活里,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過來的,是依賴者室友,還是依賴者生活。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現在想起來一句話,生活只有經得起歷練的人才會有所成就的。以前我並一直奉承這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吃再多苦,我都不怕。父母是這樣的,所以就算他們沒有讀過書,卻可以生活的很好。其實,我有這樣的父母挺幸運的。但是,生活不只是只要吃苦那麼簡單的。還需要精神上面的獨立,起碼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以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生活。包括哪些帶給我們苦難的人。或者帶給我不愉快的人,他們用特殊的方式讓我們記得他在我們的生命中走過。或者就是因為他們的走過,讓我們協會真正的堅強與獨立。因為因為有時候的失去,讓我們知道真與假的內涵。能被搶走的戀人就不是真的戀人,能被搶走有的朋友,也就不是真的朋友。所以,如果,我們自己足夠成熟,就明白書和誰才可以一心相待。不要為搶走的東西、搶走的人、搶走的朋友而傷心或者難過,因為,真的不值得,真的沒有必要,不要記恨搶走原本或者你以為是你的東西的人,相反的你要感謝他,感謝他,讓你學會辨別真偽。就算掙扎,也不要讓那個已經被搶走的人知道,就讓他被徹底的搶走,不留痕迹的小時。平平淡淡的就好。站就得生活,一個人來回也是生活。

  以前我們很好的時候,我總是依賴她,上課的時候我我不會自己主動起早去上課,等她教我,我才會起床。但是現在我不會了,我不會再讓她叫。因為不想欠她的,包括那一聲喊。以前上課上的時候,我從來不帶寢室的鑰匙,因為我知道他會帶。所以我沒有帶鑰匙的習慣,就算是多次被鎖在門外,還是記不得腰帶鑰匙。但是現在我不會了,現在就算我已經走出寢室了,我知道她帶鑰匙了,我哦還是回來拿上自己的鑰匙。因為我不想欠她的的。以前,我總是不喜歡一個人去吃飯,不喜歡一個人去食堂,總是問他去哪裡吃飯,什麼時候去。現在,我不會了,我學會了自己一個人去食堂買自己想吃的飯。

  就這樣,我好想變了,變得有些孤單了,可是也變得成熟了。我就這樣在無數個不知不覺中,一個人多了,也就習慣了。我感謝那個搶走我的朋友的人,謝謝你讓我知道什麼才是真的朋友,謝謝你讓我知道了,原理啊我也是可以這樣的一個人獨立的。

  時間的流逝,觀音荏苒,真的讓我有一次知道,其實時間是可以改變很多東西的。也可以見證很多東西的。

  有些事,放在心裡就可以了。漸漸地也就覺得無所謂了。我只對自己要求,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記者楊興許也就足夠。寫寫心情,和文字抱怨生活,應該不算過分的,我喜歡文字,因為文字可以靜靜地聽,沒有喧囂的聽,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有開朗樂觀的心態去對待生活。

您正在瀏覽: 慢慢學會
網友評論
慢慢學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