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觀省藝術館抽象畫派對創作者精神世界的探訪

觀省藝術館抽象畫派對創作者精神世界的探訪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觀省藝術館抽象畫派對創作者精神世界的探訪 標籤:798藝術區 會議精神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對“看不懂”現象的反思,不僅僅是個體審美認識上的差異,而應越過可知世界,深處挖掘其精神層面匱乏的救贖。

  中西文化,在歷史長河的洗淘中早已露出青澀水潤的分界線,西方彼岸世界塑造的人格,他的靈魂早已穿透眼眸窺視到幾個世紀有別可知世界的絢爛,那是精神放逐的自由。然國人在諳歷危襟歲月的攝治時,早已失去了對絢爛的認知,顏色的避諱,最高統治者的標誌(諸如黃色),百姓是避之而無不及。對禮崩樂壞的音樂統攝,千百年來烙下的創痕輕觸即痛,只度可知世界,不修彼岸來生是國人對此而不可得的回應。

  “抽象畫派”是西方舶來品,不同於中國之寫意風格,它是創作者精神世界的映照,思想文化的梳理,彼岸性靈的膽魄,它是精神深處永恆的流涌,存在中的存在。

  它的畫面必然不是可知世界的俗相,它不是你認為應該理解的葉和花的自然色,那色是創作者本身,是他自己,是他對可知世界用超越的眼光調酌的色,是創作者心靈深處的絢爛,精神的閃光。那綠的葉、紅的花,在畫面里通通變成了畫者思想的色澤,並非自然界的映像,那是畫者的魂,他永恆的思想。

  湖畔

  2013.10.2

您正在瀏覽: 觀省藝術館抽象畫派對創作者精神世界的探訪
網友評論
觀省藝術館抽象畫派對創作者精神世界的探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