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派對小丑的牛皮糖愛情

派對小丑的牛皮糖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時值盛夏,喬果正在游泳池裡消暑,腳卻不幸抽筋了。好在剛吞幾口水,就被旁邊的一個帥氣男孩救了上來。男孩不由分說,對着喬果的嘴巴,猛地就是一陣對口呼吸,直到被雙眼圓睜的喬果惡狠狠地推開。

  之後的整個下午,以救命恩人自居的男孩就像塊牛皮糖一樣,一直粘在喬果的身後,還不停地絮絮叨叨:“我叫肖力,23歲,身高一米八。身體好,長得也不錯。怎麼說也是救命恩人,你就不想請我吃飯,多了解我一點嗎……”

  喬果氣得頭頂直冒煙:“首先,我抽筋的地方是淺水區,水深不過一米五,淹不死人的,你沒有救我。其次,從我進游泳池開始,你就一直色迷迷地盯着我。剛才我還沒暈呢,你做什麼人工呼吸?沒跟你要遮羞費就不錯了。一個字,滾!”

  “除非……”肖力依舊是一臉壞笑,喬果覺得自己低估了他的臉皮厚度,於是眼珠子一轉,指着旁邊一棟摩天大樓說,“這樣吧,我坐電梯,你爬樓梯,如果你能比我先到十樓,我就請你吃飯。”

  沒想到,肖力一口答應。遊戲開始了,電梯門關上的一剎那,喬果最後看到的是肖力脫下運動鞋一路狂奔的背影。結果,當肖力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十樓后,過了一會兒,才見喬果氣急敗壞地從電梯里衝出來:“每層樓你都按,違規!”

  肖力笑得很燦爛:“你又沒說不準這樣。電梯按鈴就在樓梯邊,我跑上去的時候,每層樓都順手按了一下。不管怎麼說,我比你先到了吧。”

  接下來的晚餐,是喬果有生以來最難下咽的一頓。吃飯也堵不住肖力的嘴。席間,他不斷談着自己對喬果的一見鍾情,口水都噴到了三尺開外,全然不顧對面的喬果臉色越來越陰沉。

  好在不久,兩人就畢業了。喬果的工作收入不高,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當起了派對小丑。她經常穿着寬大的小丑袍,頂着金黃色的假髮,鼻子上還有一顆小紅球,出入各大夜總會和晚會場所。臉上各色的顏料讓喬果面目難辨。生活很辛苦,又沒什麼朋友,於是她開始懷念起那個整天跟在身後的男孩了。算起來,畢業后就很久沒見過肖力了。

  一天晚上,喬果正在包廂里為客人表演一些小魔術。氣氛很熱烈,於是客人又要求喬果扮演各種造型,如掛在牆上的鐘,或者倒立的茶壺。正忙得不亦樂乎,包廂的門被推開,一群警察沖了進來,對着所有人大聲嚷嚷:“臨檢!把身份證拿出來。”

  喬果是根正苗紅的三好市民,於是跟警察解釋:“我沒帶身份證。不過你看我這樣子,也不可能是坐台小姐吧?行行好,我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呢。”沒想到,對方雙眼一瞪:“誰知道你是不是!上次,你們夜總會還搞了個制服誘惑,一大群老不死的坐台小姐,竟然穿着高中小女生的校服到處蹦蹦跳跳的。瞧你這樣,不會又推出新單元了吧?叫什麼,小丑的誘惑?還他媽的真有創新精神!”

  於是,喬果和一大幫濃妝艷抹的女人都被帶回公安局。經查證,那家夜總會果然不幹凈。不過,喬果只是個表演的小丑,一向是表演完就拿錢走人的,可任她磨破了嘴皮,警察還是不信,還一直追問她墮落風塵的起因。最後,喬果扛不住了:“如果罰款一下款就可以讓我走的話,那我認了。至於原因,老爸生病,老媽改嫁,弟弟上學,妹妹失蹤,你覺得哪一個可信就寫哪一個吧。”

  詢問的警察正要發脾氣,旁邊突然有人大叫一聲:“小果,真的是你?”喬果扭頭一看,竟然是穿着警服的肖力。看樣子,肖力比大學時成熟健壯了不少,竟然也當起了警察。在肖力的解釋下,喬果這才沉冤得雪。

  就這樣,活了二十幾年,喬果終於坐上了小時候夢寐以求的警車,而且還是一晚上連坐了兩次。送喬果回家的時候,肖力握着方向盤,嘴巴一張,又露出了大學時那個啰嗦小男人的原形:“你也真是的,追了你那麼多年,就是顆石頭心也該被融化了。你倒好,畢業后,拍拍屁股就走人,聯繫方式也不留一個。”

  那天晚上,天空繁星點點,夜色美得誘人。小警察肖力載着一個穿寬大小丑袍的女人,穿梭在片片霓虹燈中。喬果覺得,肖力還是和大學時一樣,並沒有什麼變化。反倒是自己,經歷了工作的磨練后,卻似乎不怎麼討厭肖力了。她第一次發現,這個口羅唆的小男人也有可取之處。

  之後,肖力又像以前一樣粘着喬果。接她上下班,或者在她晚歸的時候,提着一壺枸杞老鴨湯等在喬果住處的門前。兩人之間似乎產生了火花。肖力不止一次地勸喬果辭去小丑的工作,喬果卻說:“扮一次小丑,可以拿到很多小費,一個月的收入是我公司工資的好幾倍。我都想做專職的小丑了。”

  在公安局相遇一個月後,喬果跑到專賣店裡為肖力買了一件名牌襯衣,一路蹦跳着回家,然後坐在房間里,小心地把價格撕掉,連着一張小卡片,裝進一個禮盒裡,包裝好。今天是肖力的生日,喬果決定接受他的追求,讓這種快樂的日子綿延下去。可以想象,之後的幸福就會像這件襯衣一樣,怎麼洗都不褪色。

  喬果知道肖力在公安局的宿舍,只是之前從沒去過。到了后,門沒鎖,喬果推門進去,只看到洗手間的門關着,裡面傳出水聲,是肖力在洗澡。喬果仔細打量着房間,突然,她的目光被桌上的幾個相框吸引住了。肖力的書桌上擺着好幾個相框,裡面的女孩都是同一人。照片很陳舊,女孩的微笑卻很燦爛,讓整個房間都亮了起來。

  喬果的心先是一沉,接着恍然大悟:那個女孩的五官和氣質,那麼像自己!可是,那分明就不是自己呀。終於,喬果明白了,肖力和女孩的背後,一定有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分手后,肖力選擇了記憶重溫,把自己當作那個女孩的影子。

  難怪,從游泳池的第一次見面開始,肖力就這麼執著!想到這裡,喬果的心陣陣地抽痛。原來,所謂的一見鍾情其實另有別情。

  喬果放下了禮物,招呼都沒打一聲就走了。當天,她毅然退了房,在城市的另一角租了間小房子。白天,她是忙碌的上班族;晚上,則是強顏歡笑的小丑。笑容背後,是數不盡的辛酸。

  一年後,喬果生日那天,朋友堅持要為她慶生,還說:“每次都是你在別人的生日聚會上扮小丑,逗人開心。這回,我們要讓別人來逗你開心。”話剛說完,門鈴響了。一開門,一個小丑站在門外。那是個嚴肅版的小丑,一副苦大仇深要揍人的樣子。只一眼,喬果便認出了,那是肖力。

  朋友都很識相地自動消失。肖力扳過喬果的肩膀:“你知不知道,這一年來,我找遍了各種娛樂場所,才遇到你的幾個朋友,知道你搬到了這裡。又費盡了唇舌,他們才同意幫我。我想告訴你,我真的很喜歡你。”

  “那是因為我長得像你的前任女友吧。”喬果從鼻子里噴出一陣冷氣,“我都看見了。你生日那天,我本來想給你一個驚喜的,結果在你桌上看到她的照片了。”

  肖力愣了大半天。回過神后,忽然笑得喘不過氣來:“桌上的照片?你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離開我的嗎?天啊,那是山口百惠的照片!我媽可是她的忠實粉絲。從小,在我媽的影響下,我也深深喜歡上了她。倒不是因為她多漂亮,而是因為她那種平淡恬靜的知性美。當然,她二十幾年前就退出演藝圈了。不過這幾年來,我始終把她的照片擺在桌子上。你們這些女孩子呀,也太前衛了,連山口百惠都不認得!難道在你們心中,美麗也會過時的嗎?”

  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在喬果的心中慢慢升起。她抓起肖力的手:“既然這樣,那就讓我們繼續那天沒做完的事吧。卡片你看了嗎?我本來想告訴你……”

  其實喬果想說的是,生活,總不會讓我們錯過最美麗的愛情。愛情的脈搏,雖然時而沉重,可最終會慢慢變得清澈。那個夏天,游泳池清新的味道里,早就蘊含了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派對小丑的牛皮糖愛情
網友評論
派對小丑的牛皮糖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