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拓展訓練

拓展訓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拓展訓練 標籤:戶外拓展

  今年年5月16日,我們公司開展了一次拓展訓練活動。

  拓展訓練,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海員的求生訓練,它的主題是:挑戰自我,熔煉團隊。如今世界各地已把它廣泛應用到了企業管理、團隊的錘鍊和個人素質的培訓。

  這次訓練的項目有:叢林奇兵、信任背摔、斷橋、同舟共濟和硫酸橋等。每個項目,都離不開集體的智慧和力量,給人不同的感悟。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高空斷橋和求生牆這兩個項目。

  在平地上跨過1米的缺口簡直輕而易舉,但是在7米高的高空中還能如履平地嗎?雖然身上掛滿了安全保護措施,但是心裡的保護措施又能掛在了哪裡呢?

  我看着男隊員們一個個輕鬆地跨了過去,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呢?終於輪到我了!當我站在高空的時候,我感到恐懼,浮現在我眼前的就是一塊窄窄的木板,並且看起來並不那麼牢固;更讓我恐懼的是,好像我每看一眼它就又變窄了似的……我抓住鐵欄杆的手,就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死也不肯放手。那一刻,我只想放棄。教練鼓勵着我。看看下面的隊友,聽着大家對我的加油助威聲,感受到團隊的力量,我感動了,心情突然變得的輕鬆,跨出了我那艱難的一步。回過頭才發現,遇到困難怕的是失去解決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這個項目屬個人挑戰項目,實現了自我突破,戰勝了自我。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磨練了個人意志,而且激發了個人潛能。

  求生牆是一個必須依靠集體的力量才能完成的項目。

  幾十個人的團隊在不得藉助任何外力的條件下,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全體越過4米高的牆。面對如此的峭壁,如果單憑個人的力量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面對困難,我們全體隊員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團結合作精神,僅僅用了兩分鐘的時間,一套完整的行動方案已經形成。四名隊員馬上在牆下搭起了人梯,身手敏捷的隊員就踏着這些隊員的身體順利爬上了牆頭。我清楚的看到,下面搭人梯的隊員手背都滲出了血,可是沒有一個人喊痛喊累,全然不顧汗水早已打濕了衣衫,讓其他隊員一個個踩着充當人梯的隊員的肩膀向上翻躍。鼓勵之聲更是此起彼伏。待到將最後一名隊員拉至安全地帶時,所有的人都歡呼。那一刻,協作、互助精神被體現得淋漓盡致,集體的力量也得到了最完美的體現。此情此景所最能體現的也莫過於一點——團結就是勝利!

  一天的活動結束了,我終於領會到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的真正內涵。假如一個集體,一個企業時刻都能保持這樣的氣氛,那麼就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讓我們借拓展之激情,來迎接明天的挑戰,鑄就未來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