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戶外拓展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一)

  上周天,註定是一個艱難但着實充滿意義的一天。正所謂人生處處是課堂,只要去用心去體會,何處不修行…它帶給我的不僅是生理上的挑戰,也給我帶來了一筆精神上的財富。我也為我能處於這樣一個有默契的團隊而感到榮幸,我相信,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不論我們接下來會面臨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夠手牽着手共同去克服,因為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

  在這個過程中,我深刻的理解到了什麼叫“團隊”回顧訓練的全過程,歷歷在目,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體現了挑戰自我,熔煉團隊的精神。沒有凝聚力的團隊就沒有競爭力。如果沒有團隊精神,這次的所有訓練項目就無法完成。如果一個團隊的組成人員各行其是、我行我素、自私自利、違法亂紀,勢必一盤散沙,工作就是難出成就,相反當這個團隊面臨艱巨任務或遇到困難時能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在驚濤駭浪面前就能無所畏懼,就能完成別人認為無法完成的任務,就能順利地到達勝利的彼岸。這次訓練的全過程中,所有的隊員都為團隊完成訓練科目發揮了重要作用。正是由於大家嚴格要求自己,注重了細節,一絲不苟、自動自發、拒絕借口,才順利地完成了任務。

  這次拓展活動使我深深的體會到團隊協作在任務執行過程中的重要性,同時也學會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極限,可以說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歷。這種心理極限上的突破不是隨便的生硬的活動項目就能夠達到理想效果的,通過對拓展項目的精心設計和拓展師的職業能力最終真正能夠實現個人某些心理障礙的跨越,於此同時也能夠體會到個人能力的發展潛力。證明了自己,超越了自己。

  通過這種拓展項目也使各個小組的成員成為一個真正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戰略團隊,大家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在拓展項目中尋找合作的黃金點,不斷形成一種默契,這種關係由原來鬆散的個體磨合成為一個能夠衝破任何防線的組合體,團隊的每個成員在項目進展中都增強了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提高了面對困難卻能堅忍不拔進行到底的決心,更可貴的是鍛煉了每個團員的膽識,也克服了有時只憑感覺行事的思維定式。沒有不可能,超越自己就能夠創造奇迹。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二)

  4月11-13日,星源電建公司與計財部共同組織部分員工進行了三天的戶外拓展訓練,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同事們仍是熱情高漲,鬥志昂揚,盡情地享受着來自同事的關愛和鼓勵,充分地體會來自團隊的力量!

  這是我們大部分同事第一次參加拓展訓練,當我們驅車到達“味博士農莊”訓練營的時候才知道,拓展訓練是一項挑戰極限的訓練活動,是以磨礪團隊、提升行動意願、振奮士氣、嚴肅態度、消除職業倦怠為目的的訓練活動。採取准軍事化的訓練模式,嚴格謹慎,強調紀律。旨在激勵人的鬥志,激發人的潛在能力,創造性地開發團隊戰鬥能力。它起源於二戰期間的海上生存訓練,而在戰後則逐漸演變成為了一種面向現代社會的訓練方式,綜合提高受訓者的人格品質、心理素質和團隊精神。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拓展訓練時間,但給予我們的啟發和經驗卻是一筆永久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身處何種工作崗位,只要用心體會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在這裡,讓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目標一致、團結協作。

  訓練從一開始的“高空單杠”、“攀岩”、“智力電網”、“八仙過海”、“搶新娘”、“五人同行”、“勝利牆”、“快樂傳真”、“一塊五”“蘿蔔蹲”等;幾乎所有的項目,我們每個成員都在積極的出謀劃策、都在為完成一致的目標而努力。大家沒有任何的隔閡和個人主義,而是相互幫助與協作。就如遊戲中過“勝利牆”一樣,4米2筆直的木板牆,近三個人高,沒有任何工具,當時我就想着怎麼過得去?肯定有人要拖後腿;不可思議的是,在全體隊員的密切配合下,肩並着肩、手握着手,下面的撐起,上面的拉住,眾志成城,所有隊員都成功翻越。只用我們的身體,無任何工具!這就是我們的潛能吧!這個項目給我最大啟發是:沒有完美的個體,只有完美的集體,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迎難而上就一定能克服所有困難。如果我們在實際工作中都能像過“勝利牆”一樣,那我們必將成為一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具有強大競爭力的優秀團隊。

  二、樹立合作意識,合理分配資源。

  “智力電網”我想策劃者的目的主要是強化人的合作意識和合理分配資源的能力,任何一個人讓他站在一堵和自己一樣高的電網面前,網中有很多個大小不規則的洞,而且看上去都不足夠大。對個人來說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團隊面前就能轉化為可能。當看到一雙雙關注和相互鼓勵着隊員眼睛的時候,看到一雙雙有力地雙手正托着每一個隊員的身體通過適合自己體形的電網的時候,讓我意識到個體和集體的差別,讓我深深體會到人與人幫助與支持是多麼的重要。在困難面前一個人的力量是多麼的眇小,集體的力量是多麼的壯大。面對困難我們必須冷靜、理智地分析,全面、系統地看待問題,做出正確的規劃,同時注意人力資源優劣互補,這樣我們才能少走彎路,充分發揮個人特長,高效地解決問題,圓滿的完成我們共有的任務。

  三、突破創新、迎難而上。

  在訓練中有一個很好安排就是,在項目完成的時候每個人做出的總結與感想,鼓勵大家積極發言,認識到自己的優勢與不足之處。同時為自己和集體做出的突出表現給予肯定。在我們的生命旅程上都需要不斷突破創新,我們在工作也需要不斷的突破創新,才能挖掘出自己最大的潛力。

  平時,大家都在不同的崗位工作,而且工作都很忙,交流和溝通的機會太少了,這次的拓展訓練為此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在這三天里,大家共同攻破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增強了對彼此的了解與信任。樹立了在工作中必須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團隊精神和整體意識。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從拓展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讓我們在工作中體悟,在體悟中受益,在受益后帶入工作中。這次拓展訓練對我來說是一次終身難忘的經歷,她給了我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蘊涵了許多富有教育意義的工作理念和人生觀!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三)

  為期二天的拓展訓練業已結束,但我還不時會想起那“驚心動魄”的訓練。不管是令我膽戰心驚的“跨越斷橋”、“高空獨木橋”,還是讓我感動不已的“領袖風采”、“爬山”……所有情節歷歷在目,令我難以忘懷。

  4月9日晚飯後我們來到了會議室,60多個人被分成3個團隊。我們很快完成了隊名、隊歌、隊呼、隊徽的設計和隊長的選舉工作。我所在的隊是“西北狼”隊,一共有23人,隊長是郁雄文,副隊長是劉行;隊歌是《向前、向前、向前》;隊呼是“所向披靡,勇者無敵”。

  第二天晨跑后,教練把我們帶到了斷橋底下。從小到大,我一直恐高,跨越斷橋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站在8米高斷橋下,我心裡十分緊張、害怕。所以當教練問誰來記時時,我第一個舉起手,爭着說“我來,我來”。我的目的顯而易見,既然“逃不掉”,那隻想最後一個上。我的隊友都很優秀,不論是感覺如履平地的,還是慢慢克服恐懼,勇敢跳過去的,都給我很大鼓舞。當15名隊員成功跨過“斷橋”后,女隊員只剩下我一個沒跳。於是隊友們讓我上,我還想推託,可經不住隊友們的勸說,只好硬着頭皮上。隊友們圍過來把手放在我的頭上喊着對呼“所向披靡,勇者無敵”,為我壯膽、加油,在一片歡呼和鼓舞聲中,我開始攀登梯子。當我站在斷橋上時,我的心狂跳不止,絲毫不敢動,我聽見隊友們在下面喊:“不要向下看”、“不要往遠處看”、“往對面的柱子上看”。我盯着對面的柱子,做着深呼吸,調整緊張、恐懼的心裡。然後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挪到斷橋邊上,我猶豫了一下,聽着教練和隊友們在下面喊着“一、二、三”,當喊到“三”時,我鼓起勇氣一躍,過去了!不加猶豫,接着我又從對面跳回來。成功了!我笑了,原來前面並不是不可逾越的懸崖、峭壁!成功原來如此簡單,只要你肯跨出第一步,看起來難以克服的困難就會向你妥協了。但我知道:如果沒有隊友們的鼓勵,沒有前面隊友們的榜樣作用,我無論如何不可能在8米高的斷橋上跳躍,我最終戰勝心理的恐懼,我從內心非常感謝給我鼓勵與支持的隊友們。

  有了跳斷橋的“經驗”,當過獨木橋時,我想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我錯了,當我再一次站到8米高的獨木橋時,不知怎麼回事,我的腿不由自主的發抖,同時感覺整個獨木橋也在顫抖,巨大的恐懼一下向我襲來,止不住狂跳的心,頭也有點暈,嘗試了幾次都不敢向前邁出一步。我曾想到放棄,但聽着下面隊友們鼓勵的吶喊,心裡的勇氣頓時倍增。我自己給自己鼓勁,不斷告誡自己:不要害怕,我一定行!我深深呼吸了幾口氣,鎮定了一下,勇敢地向前邁步衝去。我又一次成功了!此時,我的心裡說不出的激動,既為自己高興,也為教練、隊友們對我的鼓勵而心存感激。

  在接下來的拓展項目中,這種倍受鼓勵和心存感激的心裡一直持續着,特別是爬山,開始都是台階,只是感覺很累,但並不危險、害怕,但快到上頂時,山路變得異常難行,開始還是走,到後來變成名副其實的爬了,手腳並用,特別是下山,用連滾帶爬來形容下山的姿勢是在恰當不過了。團隊的精神在這時體現得淋漓精緻,真正表現出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高尚風格,不管是不是自己隊的隊員,只要遇到困難,隨時都有人伸出援助之手,真是令我感動不已。雖然最終我們隊沒有取得名次,但此時此刻比賽、名次已經變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困難面前我們沒有退縮,在隊友們的幫助和鼓勵下,最終克服重重困難,堅持到底,沒有讓一個隊員掉隊,這才是最高意義上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