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沒有動過手寫些東西了,不知道是對生活的感悟少了,還是已經懶得去感悟生活了,可是時間已經久遠的讓我覺得生活似乎是一個大玩家,又像是在考驗每一個人,所以我想生活是最公平的,你怎麼對待生活,生活就會怎麼回報你。——寫在前面的話。

  繁花盡落,流水安靜逝去,當時光匆匆在臉上留下看不見的烙印,還有什麼比這些更能讓人滄桑。

  每一瓣花都有自己的歸屬,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印記,看那些匆匆行走的路人,那些印記相互交錯,可是在生命里卻永遠不會交錯。或許一切都有着上蒼的深意,或許每一個印記都有着前世或來世的故事。只是對於我來說,我只想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從容的看着自己,不再痛心。

  那些印記或許就是發生在某個角落的故事,而故事的結局會不會如時間慢慢的沉寂下去,永遠不再浮現在記憶的深處。那些不以為然的故事,是不是始終都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在某個睡醒的早間,我們會對着自己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微笑。

  城裡的樹葉,總是凋零的很緩慢,偶然間被觸動的痛楚如樹葉一般緩緩落盡,卻從深秋開始一直到整個冬季都未曾落完。

  我喜歡那些艷麗的花兒,艷麗的讓人刺眼,或許,那些艷麗的顏色正是它的印記。我想,如果有來生,我願意做一瓣花瓣,開放的艷麗,回頭望見的也是艷麗的印記,凋零的時候,那些印記也隨之消失。

  二十四個寒暑,八千多個日日夜夜,那些一路走來的印記,那些閃着星火的快樂,都似乎越來越模糊了,而那些痛楚着的正愈發明亮。我望着前方,迷濛的一片,偶爾還能看見落下的花瓣,我不知該選擇停留,還是繼續向前。

  華燈初上,夜色婉轉流動的像墨汁一般,我回過頭,漆黑一片,月色還來不及流竄到大地上,前方零星的燈火似乎成了唯一的照明燈,我看着燈下被拉長的影子,悠遠,深邃。

  流水在潺潺作響,風,靜靜的流淌過肌膚,閉上眼,任大自然撫摸着我的軀體,平靜,泰然的對生活說,我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從容的看着自己,不再痛心。

您正在瀏覽: 印記
網友評論
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