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難忘的時刻

難忘的時刻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憶一次同學聚會

  歲月匆匆,漫長的二十一年轉眼已逝。而回想所得,惟余空虛與疲憊。無奈之餘,常常想起那段甜蜜的的歲月,同學相處,多麼單純!多麼美好!無憂無慮,歌笑相隨;天真無邪,盡情的恨心之所很,愛心之所愛,人情世故何曾考慮?

  而今,那記憶中一張張美麗笑臉依然存在,而欲一見,卻談何容易!區區幾十里,甚至幾里的距離,竟然成了邈不可及的銀河。為工作,為家庭,為孩子,為生計,忙得只差分身。有時偶爾遇面,也只淡淡的寒暄幾句,便匆匆告別。

  同窗四年,其間的感情,何止是不會淡忘?更是與日俱增。但上要顧老,下要顧小,還有公務,哪來時間相見?或許思念之情,人皆有之,然而都付給了茶餘飯後冥想,以及漫漫長夜的無盡苦思。

  有幸的是今春三月十四,佐龍來電,說光輝欲聚成縣師範八六級同學於紫岳山莊。欣喜異常,便放棄庸庸碌碌,如期赴約。

  是日,與會者僅十餘人,除了東道主光輝和我外,還有佐龍、益賓、天才、劉旭、於金、曉艷、艷琴、雪梅、兵兵、義東、美芳、秀娟、丹峰、永紅共十六人,其間張益賓還因事離去。其實,按時來的僅十二人,韓雪梅、劉美芳、任秀娟、劉永紅半途方至。

  席間氣氛和諧至極,美夢猶在,情感猶在,而面目卻已似曾相識!如韓雪梅、劉美芳等已無法認出。頓感時之匆匆,而不知老之將至。然而言談舉止,落盡鉛華,盡表真誠。敘述的是無盡的相思,真誠的關懷,美好的祝願,沒有矯揉造作,甚至必要的禮節。

  語言大多恬淡如流水,而其間卻蘊含無盡的真情!如光輝言,多年來,陪過多少素不相識的人,卻惟獨沒有陪過自己的同學!常思一見,沒想到竟然等到今天!言語間充滿了情感。話雖淡如清風,而其言的確代表了大家的心聲,我想:這,就是同學的含義,其中滿含着濃得化不開的感情。

  其實大家都很忙,尤其是佐龍、光輝、天才等,其任重道遠,能不忙乎?然而每有機會,必風雨無阻,甚至於不去陪上司而與同學聚會。這種情懷,就是同窗情懷,是不能用價值衡量的。還有李小艷,組織每次聚會,不厭其煩。其行為,難道不表達着對大家的思念?

  那次聚會,雖然人數不夠理想,到會者僅一半多。而意義卻無比深遠,畢竟是一次畢業二十一年後的一次相聚,也盡情傾訴了心扉與感動,見證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我想:這,應該是開始。願友誼會地久天長,願人地久天長,願相聚不斷。讓我們共同期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時刻
網友評論
難忘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