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過雲煙

過雲煙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煙火只是瞬間燦爛,生活才是平淡,丟掉過往,還自己一個自由空間。

  ——————————————題記

  昨天零星的小雨使天空變的更加陰霾,依欄在橋邊看着煙波浩淼的長江,心中陡然的凝聚在一起,激起層層漣漪。江面侵來的濕氣拂面而來,就像醉酒後的初醒。不禁對天長嘆,天下萬物為何而生?為什麼要在這污濁的社會殘活,甘心忍受社會的拋棄,別人的冷眼,不屑,你看,那江面駛來的船為什麼不亮燈啊?我明白了,那是她故意的隱藏,夜的寂靜展現世人,看着那張冷俊陰鷙的臉,不停的穿梭在城市之間,已經有了歲月的刻痕。

  24個春夏秋冬,不知不覺,一個人憂鬱的走過,留下傷感的身影,情殤卻灑落了一地。憂傷隨雨水般蔓延,漸漸喜歡上這種憂鬱感覺。寂寞是因為想戀某個人,憂傷是因為害怕忘記一個自己狠愛的人。我寂寞、憂傷那麼都是因為遇見你……雨水沖走了空氣中的灰塵,時間沖走沖淡歲月的痕迹,什麼能沖走我對你的回憶呢?曾記得,你我那時候的點點畫面,我的腦海是那麼的清晰,不知你的腦海里是否有我存在的痕迹。凌晨,我聽見你的鼾聲,你可愛的嘴唇,那麼的可愛,雪白的皮膚,在你的黑髮的映襯下,更顯的迷人,翹起的小睫毛,淺淺的小酒窩,在你的臉上是那麼的完美。不知道那時的我怎麼那麼幸運。

  而現在呢?傷感的情歌,彈奏着令人傷感音符,我的心隨着他慢慢跳動,心裡慢慢乾澀,慢慢的傷痛,喉嚨里變的乾涸,不均勻的呼吸,拉動着沉沉的胸悶,變得很艱難的在死亡邊緣掙扎着,眼淚也跟着溜出了眼眶,晶瑩的水滴,在這夜裡變的很耀眼,似乎宣布,全世界的破碎的愛,失落的心,孤獨的人,已經被打敗了。

  孤單的回到小屋,房裡竟充滿肅殺的寂靜,正如寒風中挺立的寒梅。人在滿積着的夢的灰塵中抽煙,沉想着消逝了的音樂,在心頭飄來飄去的是什麼啊?像白雲一樣的無定,像白雲一樣的沉鬱?而且要對她說話也是徒然的,正如人徒然的和白雲說話一樣。幽暗的房裡耀着的只有光澤的書桌。獨語的香煙也在黯然的緘默,人在塵霧的空間描募着瘦弱的侗體,和燒着人的火一樣的眼睛,為自己悲哀和為別人悲哀是一樣的事。雖然說自己的夢和別人的不同,但是我知道今天我是流過淚的而從外面,寂靜是悄悄的進來,窗外的雨還是一如既往的下着,下着……

  夜,在安靜的環境里和雨聲中更顯的孤獨和凄涼;夜,是為孤獨的人而設立。失落的人才能在黑夜裡找回自己,我又屬於哪一種呢?我知道,這種事情不是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但是我又能做什麼呢?我什麼都做不了。我好冷好累,好想睡,可情緒使我又不想睡,我很怕這個晚上就這樣消失了,可能是我習慣了。我很怕白天,因為這樣會有人看見我憔悴而流淚的眼,又帶着深深的黑眼圈,面對着我的傷情的事,乾澀的眼睛,死死的硬撐着,我這樣能到何時才能撐過去呢?我已經沒有勇氣再向上蒼祈求。我沒有飛蛾撲火般的執着,所以我再不會淪落愛情的苦海。

  如今的我,一如即往的尋求幸福,戀上寂寞,愛上孤單。把過往封存,任他隨歲月變老。讓美好在那時燦爛,我這顆煙火在今天耀眼。

  2011年11月17日夜

您正在瀏覽: 過雲煙
網友評論
過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