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最後衝刺

最後衝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十)最後衝刺

  很快就要到期末考試了,很快就要離開這所學校到一所新的學校學習了。

  同學們為了能考出一個好成績,光光彩彩的進入一個好的初中學校。學習的熱情一浪高過一浪。這個時候是同學們比認真比耐力的時候。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能笑到最後。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能無愧的對自己說:“五年了,五年的時間沒有白費。五年了,五年辛苦為心無愧。”

  到了期末考試,也就是小學升初中的考試,我以全縣第四名的成績進入一中學習。

  很快,真的很快。小學五年的生活都過完了,回憶起五年來的點點滴滴。有喜悅,也有遺憾,有幸福的時刻,也流過悲傷的眼淚。有奮發立志的誓言和行為,也有唯唯諾諾的軟弱和無奈。這一切就像1+1=2的基礎理論,深深紮根心底。

  五年來,乃至十三年來,我是苦多樂少。和爸爸媽媽是分開的多在一起的少。我最愛的人是媽媽爸爸,姥姥姥爺。最關心我的人是奶奶爺爺。我最快樂的時光是在姥姥家的幾年。我幼時最好的夥伴是大表哥和二表哥。我幼時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下河摸魚捉蝦。我最痛苦的事就是十一歲時挑着一個星期的生活用品走哪十三里的山路。我最早立志的就是十一歲時就讀的那所學校。我的最大志願就是好好學習,走出深山。我最難忘的就是十二歲時星期天回家與狼群擦肩而過生死攸關的哪一瞬間。我最難捨的就是離開周灣學校同學們的擁抱和眼神以及揮手告別的一瞬間。我最艱苦的學習就是十一歲時沒有書本的那半年。我最為緊張,最為舒心,最為高興,最有榮譽感的學習就是進城后的這一年。我最艱信的一條就是腳力盡時山更美。

您正在瀏覽: 最後衝刺
網友評論
最後衝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