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考衝刺演講稿

高考衝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考衝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

  高考衝刺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理班的-------。今天能代表高三理班的全體同學在這裡發言感動很榮幸也很激動。

  當你還在像往常一樣無拘無束,無憂無慮的玩樂時,不妨駐足想想距高考還有多少天——80天,說短,則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說長,則還有691萬秒,只有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在這80天,691萬秒里我們該做什麼?是厚積薄發,去努力,去拼搏,為未來繪製藍圖。是不思進取,對未來沒有夢想,做一隻迷失的羔羊?我們要做前者。要知道“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沒有汗水的揮灑,怎能獲得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勞的付出,哪能有收穫夢想的甘甜?

  風,從水面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我們留下什麼?我們要留下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在學習中少說空話,腳踏實地,“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為營”,心懷我已全身心投入這場戰役,不留餘地的心態。失敗了,不要氣餒,“如果驕傲不被現實冷冷的拍下,又怎麼懂得要多努力才能達到”。成功了不要驕傲,命是失敗者的借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辭。

  “無論世界是喧囂,是沉寂,堅定自己的信念,發出自己的聲音。”為高考而奮鬥。“人活着要呼吸,呼者,出一口氣,吸者,爭一口氣”。

  所以我們要時刻堅持高標準,仔細權衡,做出最優決策,選擇遠方,風雨兼程,不驕不躁,不緊不慢,用汗水澆灌希望,用意志踏過書山,用微笑贏得輝煌,把最優異的成績獻給母校。相信明日的朝陽會因我們的成功而更加壯麗!

  下面,我代表全體高三教師向同學們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首先,要有“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心和豪邁情懷。美國作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決。”面對高考這人生的重要選擇,每個同學都要克服畏難、自卑、消極的思想觀念,都要牢固樹立“只要努力,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心,都要有“別人行,我更行”的豪邁志氣。有了這種信心與志氣,才會在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段,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堅實的前進步伐。

  第二、要有“高考未了,奮鬥不止”的頑強意志。兩軍相逢強者勝。而要成為強者,就必須始終保持愛拼才會贏的精神狀態,就要有不屈不撓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毅力。在這關鍵的一百天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遭受什麼挫折,不管某次考試成績是優還是劣,我們都要以積極的心態正確對待,要從困難中獲得動力,從挫折中取得經驗,從考試失誤中找准努力方向。高考未了、奮鬥不止,永不放棄、永不言敗。

  第三,要樹立“依靠自已,戰勝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的自強不息的精神。面對高考,真正要提高應戰高考的實力,全在每個同學自己。一是要勤學、善思、多問,認真查漏補缺,夯實基礎;二是堅持嚴格自律,努力戰勝自己的惰性及其它各種不良習性,排除影響學習、分散精力的各種雜念和干擾,全身心投入;三是堅持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標準從嚴要求自己,不自滿、不安於現狀,執着追求,勇攀高峰,超越自我,創造佳績。

  第四,要堅持“堡壘一個個攻克,險灘一條條趟過”的務實作風。在這備考的衝刺階段,也許我們還有好多知識需要複習,好多缺漏需要彌補,好多方法還待掌握,好多能力有待提高。面對這種時間緊任務重的現狀,我們決不可急躁,而應根據高考要求,高考試題特點,腳踏實地、認真細緻地去攻克一個個知識堡壘,趟過一條條能力險灘。

  第五,要追求“一日勝十天”的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臨高考只剩下一百天,時間可謂短暫,但如果我們能講究科學的學習方法,那麼這一百天的收穫和提高可能超過高中三年的總和。講究方法,提高效率,一是要科學合理安排時間。要在緊跟教學進度的同時,根據個人實際,將自由支配的時間主要用在薄弱學科,薄弱知識點的攻克上。二是要重視知識的歸納梳理,比較辨析,要為每個學科編織知識網絡,系統掌握知識。三是要重視練后、考後的分析反思。認真建立和使用好錯題集,力爭考後滿分。四是要增強團隊合作精神,養成與老師和同學密切配合、相互切磋、相互探索、相互幫助、取長補短、共同提高的良好習慣。五是要張馳有度,勞逸結合,使自已每天保持健康的體魄,充沛的精力。六是要防止因非智力因素失分,努力養成解題規範,書寫工整,卷面整潔的習慣。

  第六,要有“每臨大事有靜氣”的平穩心態。面對高考這關係人生前途和命運的重要關口,有些同學情緒亢奮,心態緊張,食不甘味,睡不香甜,這種狀況不改變,勢必影響複習效率,影響自已實力的充分展示。面對高考,我們思想上要重視,要有激情,要有緊迫感和競爭意識,但在心理上卻要沉着冷靜,以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平時學習中,我們不要過多考慮我能不能考上,會不會考砸之類的問題,而要經常告誡自已,只要我努力了,拼搏了,不管結果如何,我就無怨無悔。要保持樂觀的情懷,多一點微笑,多想一些成功的、有趣的、愉快的事。從現在開始不管大考,小考都要有意識地訓練、提高自已的應試心理素質,使自已在高考場上能以良好的心態,充分發揮出自已水平。

  珍惜80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

  珍惜80天,讓雄心智慧在六月發出光芒;

  珍惜80天,讓父母恩師在六月暢想希望。

  我們有決心苦戰80天,逐鹿考場;

  我們有信心笑傲六月,決勝高考。

  希望,有我們來實現;奇迹,由我們來創造!讓我們為衝刺吶一聲喊,喊出強者的誓言!

  高考衝刺演講稿(二)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冰雪消融,化作千頃碧波;書聲朗朗,鋪就錦繡前程。不知不覺間,高考僅有三月;無聲無息中,龍門逼臨百日。初春乍寒,春寒料峭,經歷了無數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們全體高三學子終於迎來了十年寒窗中最後一個心中暖洋洋的春天。在這個春意融融、生機勃勃的季節里,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此時,群情激昂、熱血沸騰,氣氛凝重而又熱烈!此刻,包場中學有如神舟飛船的發射場,而你們,就像一枚枚蓄勢待發的神舟火箭,矗立在巍峨的發射塔架上。百日之後,你們將呼哮着、轟鳴着、升騰着,帶着夢想翱翔長空!

  作為一名老師代表,我很榮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這具有歷史意義的偉大時刻。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三老師向關心我校教育教學,關心孩子成長的各位與會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孜孜以求、奮力拚搏的全體高三同學表示最良好的祝願!希望大家在最後一百天中,不拋棄,不放棄,有生氣,添喜氣。

  讀書十年,決戰百天。剩下一百天,彈指一揮間,從現在開始,你們就已進入到了高考的衝刺階段,此時此刻,我們全體高三老師的心與你們一起跳動,在你們出征之前,我們老師是你們的戰友;在你們蓄勢待發之際,我們是你們的導航;在你們展翅騰飛之時,我們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三年的時光里,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朝夕相伴,真的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青春花季,那每一個陽光遍地,書聲朗朗的清晨,那每一個樸實真誠,燦爛如花的笑臉,那每一個激情四射,青春驛動的身影, 都將是停泊在我們心湖中最美好的記憶。只為這一刻,讓我們一同攜手,艱險同擔,風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因為你們的理想彌補着老師的遺憾,你們的努力延續着老師們青春的驛動,你們的成功就是老師們的追求與幸福。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甘願全力以赴、傾其所有;我們願意把自己當成一個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一樣與你們一道並肩戰鬥、風雨同舟。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最優秀的。我們願意記住因你們的存在而變得生機勃勃的黎明和黃昏,我們更願意記住揭榜之時那一張張燦爛如花的笑臉。可是,光榮的桂冠從來都是用荊棘編成的。接下來的一百天的時間裡,老師們也許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甚至有些言語和做法令你們難以接受。但我們相信已經長大了的你們能夠理解,因為作為一名教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學生能夠有所作為,能在百天後如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從你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起,你們的父母就對你們寄予美好的期望;從你們上小學的第一天起,你們就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從你們邁進包場高級中學校門的那一天起,你們就應該讀懂了什麼叫“跨進包中,走向成功”!最後一百天,機遇與挑戰並存,理想與奮鬥齊飛,一分耕耘,總會有一分收穫,人生就是這樣壯美!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人生不需要綵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現場直播!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留下的應該是人生道路上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應該明白:拼搏人生,無怨無悔。人生拼搏,無怨無悔。只有搏過,才能無怨無悔。前行道上會有風雨和小的挫折,我們要信心滿懷,從失敗中尋找教訓,把壓力化為動力,正所謂:人在高三飄,哪能不挨刀,多挨三兩刀,便可得絕招!着名航海家哥倫布在他的每天的航海日記的最後總要寫上這樣一句話:我們繼續前進!這種看似重複的平淡之語,卻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無窮的信心。就是憑着這樣一份信心,哥倫布向著茫然無知的前方在驚濤駭浪中前進,在艱難險阻中前進,終於發現了新大陸,演繹了世界歷史上一段驚人的壯舉。

  同學們,最後一百天是苦的、累的,因為有許多難題等待着我們去攻克,有許多的原理等待着我們去理解,有許多的知識等待着我們去識記。可是,學習越艱苦,就越不能放棄,苦過的甜,才能甜得更久。想想父母十多年來的關懷,怎麼捨得讓他們失望;想想老師的諄諄教誨,怎麼忍心置之不理;想想自己十多年的學海生涯,怎麼就甘心就此失意。當然,我們在感謝所有的時候別忘了感謝我們自己,感謝自己用毅力在為夢想打拚,感謝自己用信念在為希望執着,並不輕言放棄。不要因為過去一時落伍而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不要因為過去五光十色的成績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風景,只有不滿足於現狀,義無反顧選擇前方,才能達到勝利的頂峰,才能使自己高三無悔,青春無悔!我們把H人的果敢,金人的驍勇善戰,蒙古人的豪爽,滿人義博雲天融在自己的血液里,誓與高考決戰到底。

  我們希望未來的100天日子裡,每天見到的都是大家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我們的目標是:沒有一顆蛀牙!

  各位家長,各位親愛的同學們,高考是一場立體戰,不光是對你們知識、能力、心理、體能的測試,也是對老師的綜合考驗。 一百天,2400個小時,在此,我作為本屆高三教師代表, 鄭重宣誓:我們將忠於職守,甘苦與共。我們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笑對質疑,滿腔答問。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我們將隨時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最新信息,海納百川,廣我心胸。為了你們的一切,我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我們將和所有的高三學生一起:爭分奪秒,百日鏖戰!請同學們放心,我們一定會陪伴你們走完全程,用汗水澆灌希望!請家長放心,我們一定不放棄每一個學生,用智慧哺育理想!請學校放心,我們一定齊心協力,拼搏百日,用鮮花鋪就輝煌!

  老師們,同學們,未來的一百天中,無論你我,務必做到三個字, 第一個字是“勤”字。 “勤能補拙”、 “天道酬勤”。在未來的一百天中,我們將是這個地球上最勤勉的一群人,每個清晨,當大多數人還沉浸在夢鄉中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忙碌:或讀書,或教書;每個夜晚,當大多數人已經沉入夢鄉的時候,我們還不能停止操勞:或挑燈夜讀,或深夜備課。我們一定會勤勤懇懇準備好每一份教學案,精心準備好每一條試題,認真做好每一位同學的答卷批閱和分析工作,盡心儘力上好每一堂複習指導課和試卷講評課,讓你們的複習課更有收穫,對你們的備考更有幫助。

  第二個字是“謹”字。未來的一百天中,我們需要嚴謹求學、嚴謹治學、嚴謹執家。絕不疏忽任何一個知識點,不忽略任何一個錯誤,不忽視任何一個細節,盡全力將每一天、每一節課、每一個考試都做得盡善盡美,不留缺憾。

  第三個字是“靈”字。在這一百天中,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都要注意講求實效,靈活應對。作為高三年級的老師,我們一定會將你們的高考當作是自己的子女、自己的弟弟妹妹的高考一樣來對待。我們一定會有針對性的給予每一個學生以不同的指導和幫助,盡我們所能地從學習、生活到心理調節等各個層面給予同學們更多的關愛。調動一切信息渠道,儘可能全面地收集最新最快的高層資訊,靈活有效地指導同學們備戰高考,決勝高考。

  老師們,家長們,同學們,“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這應該成為我們堅定的信念!“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這應該成為我們奮鬥的歷程,“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這應該成為我們終極的目標;“春風得意馬蹄疾,一夜看盡長安花”,這應該成為我們高考後的喜悅。春風吹,戰鼓擂,衝刺高考誰怕誰?高三苦,高三累,百日衝刺決不後退。一百天後,我們將去參加一場華麗的晚宴,我們都將是晚宴上最耀眼的明星。黎明到來便是我們散去之時,那時我們將邂逅如花般絢爛的夢想。我們相信,現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會交織成那絢麗的雙翼,在六月破繭而出,在夢想的舞台上,綻放異彩。那時,所有的辛酸和悲痛都將被勝利的光芒所掩蓋,我們的笑臉將比六月的驕陽更燦爛。

  最後衷心祝願全體同學:心想事成,榜上有名,一鳴驚人!祝願各位家長:身體安康,事業興旺,喜氣洋洋!祝願包場中學08高考高位走強、再創輝煌、美名遠揚!

  謝謝大家!!

  高考衝刺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謹代表全體高三學生在國旗下講話,再過69天,我們就要步入考場,迎接人生第一個,也是最關鍵的挑戰,那就是高考 。高考就像是一道門檻,只有跨過它我們才能進一步地提升自己,不僅如此,它還是欠開啟美好未來的一把鑰匙,通向成功的一座橋樑。

  十幾年的寒窗苦讀,這其中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早已幻化成一股股能量,在我們體內不斷積蓄。等待着,等待着在最後的時刻釋放地淋漓盡致。直面高考,我們要積極備戰,不留遺憾,在最後衝刺的階段里,我們要把所有的注意力,所有的時間,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去,絲毫不得懈怠。做到不放過任何一個疑點,不逃避任何一道難題,不遺漏任何一個知識點,將知識系統化、網絡化。高三很苦、很累,可是高考很近很近,所以在這段最艱苦的日子裡,更需要我們以超常的毅力和驚人的耐力去堅持,堅持每一分鐘,堅持每一天。只有堅持到底,才能為我們的高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直面高考,我們要滿懷激情、豪氣千雲。不管在通往成功的路途上有多少荊棘、多少坎坷,不管每一步邁得多麼千辛萬苦,不管有多少狂風暴雨和艱難險阻在等着我們,我們一定要大聲對自己說我不怕,我們要做高爾基筆下的那隻海燕,“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只有經歷過磨難洗禮的雙翅才能承擔起人生的使命,才能在蔚藍的天空下自由翱翔。無論是一帆風順,還是身處逆境,我們都要充滿自信,不到最後一秒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有太多的奇迹在等着我們去創造,“普天之下,捨我其誰!”對成功極度的渴望才是我們奮鬥不變的原始動力,也只有這樣的壯志豪情,才能帶領我們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我相信,在全體高三老師和學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即將來臨高考中,我們一定會取得驕人的成績;我也相信,我們全體高三學生絕對不會辜負老師和父母的期望,我們會用最好的成績為母校六十年校慶獻上一份豐厚的賀禮。

您正在瀏覽: 高考衝刺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考衝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