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收藏微笑

收藏微笑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里我們要見過多少張微笑的臉,像普照的陽光,溫暖過,卻不記得是哪一天。有些好多年過去,在記憶深處,卻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溫暖、越來越美好。想起它我們的臉上同樣綻放微笑。

  朋友告訴我,好幾年前,在他工作的大樓里,有一天走過一個辦公室的門口,看到裡面有一個年輕的女子坐在辦公桌前。他們的關係比認識多一點,談不上熟悉。他習慣性地對她微笑了一下,但突然發現她正在流眼淚,讓他沒想到的是,她也很迅速地對他微笑了一下。到現在為止他都能很清晰地記得那個過程:抹去臉上的淚水和悲傷,露出很真誠的笑容。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走過一個門口的瞬間,沒有太多的故事。然而,在朋友心裡卻被永遠定格————-最美的微笑。一直感動和甜蜜着他。

  有些感動是沒有理由的,就像那個瞬間的微笑,忽然生出許多的美好,沒有雜念和慾望。

  在我心裡也有一張微笑的臉,我也很清晰地記得他就在我的對面,很專註很傳神地看着對方,沒有搖頭晃腦,瞻前顧後。就那麼定定地看着對方,你能感覺那種矚目、那種坦誠、那種欣賞。開心處嘴角突顯的笑紋,那是真正發至內心的笑。我不記得他的相貌,卻記得那種微笑的味道“溫暖而信任。

  無需過多的交談,有時候一個淺淺的微笑,足以證明這個人的修養和內涵。

  有一天與幾個朋友吃宵夜,在相鄰的桌旁,一個女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她不交談,偶爾聽聽同伴們說話,更多的時候抿着嘴靜靜地吃東西,一抹淺淺的笑容掛在臉上。那是一張與周圍氣氛不相容的、甜蜜微笑的臉。她站起來,抬頭看着遠方,任憑同伴們划拳猜令。不知道她是否單身?不知道她的同伴里有沒有她的老公?也不知道看着遠方的她在想什麼?然而,我看見她的笑容燦爛了許多。此時,她不算漂亮的臉,洋溢着美麗和幸福。

  情不自禁地獨自微笑着,這種幸福只屬於自己。在回家的路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想着這個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深切地牽挂着你,而你又那麼深切地想念着他,幸福的笑容不由悄悄掛在臉上。

  我想,讓我們感動着的,就是那微笑着、獨具特色的美的氣息吧!

  原來,有一張真誠微笑的臉,可以溫暖自己和別人。

您正在瀏覽: 收藏微笑
網友評論
收藏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