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暖流春宵

暖流春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自從接受了一項新的任務,我開始忙於沉雜。思維和想象空間縮小,視野只關注身邊的鎖事。雖然知道這是無奈之舉,可還得舉全身之力去完成。有時也怪怨自己,為什麼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呢?但每當任務完成時,又覺得汗沒有白流。再看看周圍的忙碌人群,那個不是這樣,連續不斷地去奔波?我只是他們之中的一分子,存在於他們中間,乾著重複又大量消耗體能的苦力活。經常累得飯不思,只想飽飽睡一覺,滿腦的生存意識磨損的只剩睡一覺的願望。

  汗水從脖頸流到腰部,從腰背滲出,濕濕地一片,像地圖牢牢貼在背間;早已是蓬頭垢面的身軀,粗大彎曲的關節,融入污穢不堪的境地,沒有了自己,像一頭牛,默默地充當奴隸。自古道,男兒有勁不怕用,丈夫有淚不輕彈。儘管一身污泥,渾身臭味,黝黑粗糙的臉龐,早已沒有人的模樣,但心中只有三個字,想着她!

  我們在一個諾大的工地上,幾百號人擁擠在那裡,幾乎和我一樣,飲食不講究,安全無保障,屋子不能進,涼水解渴,鹹菜泡麵。有的人沒來幾天就卷行李滾蛋。惡劣的生存環境並沒有把我嚇倒,堅持,堅持,用頑強的生命證明一個人的生存強度,韌耐厚度。我選擇這樣,雖不知比想象的更遭,但我不後悔。這是一段真實的生命歷程,為啥要放棄?遇到什麼情況,在此之前都是未知,只能隨隅而安,奮力拚搏,不給自己留一點放棄的理由!

  她是誰?我們沒有見過面。她叫什麼?我幾乎什麼都不知。那是在此之前認識的網友。都說網絡是個虛擬的世界,多少人在這裡陷入深淵。可是我自從學會了上網,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孤獨的靈魂經常被震撼,如同進入另一個世界。特別是她,幾個月來,一直跟隨着我,熱情的鼓勵,深沉的規勸,讓我卑微的慾望一次次點燃。我一次次感謝,她總是告訴我,朋友之間不需要客氣,心胸放寬,坦誠相待,同時告戒不要想的太多。素不知,越是這樣,我倒心不由己,深思着她的美麗,柔化着自己的眷戀,仰慕着她的純情,慰藉自己的靈魂。她一直是這樣,讓關注和給予緊緊擁抱着我,我經常是眼含熱淚不知如何表達。有時像個孩子,幾乎每天在等待着她的來訪,心理的盼望一直折磨着,沒有別的企圖,就想說幾句話,來釋放那點牽挂。

  幾天沒有上網,心裡像着了邪魔,坐立不安。心想她一定在找我,我必須抽時間出去一趟。

  在一個周末的傍晚,我請假來到網吧,急匆匆點開自己的網頁,尋找她流下的墨跡。果真有一封短信,我怔怔看了數遍,當時的激動,像得了大獎,魂不守舍。就這樣在興奮中感知着她的氣息,沐浴着她給帶來的喜悅,暖流把臉漲紅,關懷把疲勞融化,靜靜享受朋友送來的幸福,閉上眼睛,眼前分明是她深情的微笑,我把這點小秘密裝在心理,踏着激動的旋律向目的地駛去。也許天在笑我痴情,大地哭我窮開心。我顧不得別人如何看,只想保存遠方朋友問候的心境,讓星星月亮為我作證。

  那天的夜空群星璀燦,銀輝飄柔,幽光靜明;那天的情緒和風洗月,蕩氣迴腸,思念飛翔。全身被情包圍,暖流進駐夜宵。我望着遠方的她,心理默默地祈禱,祝福你我敬重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暖流春宵
網友評論
暖流春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