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問柳何時出新牙

問柳何時出新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待到二月春風似剪刀把柳葉裁剪得如絲飄揚的時候,我就坐在岸邊,看碧波蕩漾,聞湖水清香,一群魚兒在水中暢遊,不被岸上來往人群打擾,自由自在。仰望碧藍的天空,靜守着雲捲雲舒,輕輕的我心也飄逸的飛揚。飛去遠方,沒有嘈雜,只有安詳,沒有紛擾,只有寧靜,沒有起伏,而只是平平淡淡的。

  待到春天來到,我希望自己是一隻風箏,順着主人的細繩飛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遠,用雙手觸摸空氣的疏密,盡情的享受屬於自己的天空,哭和笑都不怕被人笑話,任愁情和心酸駕着雲霧飄散,風吹過,細繩經不住我的折騰,一時間失去依靠,不忍心離開主人但是我還是要毫不猶豫的飛去不知道的地方,或許是叢林的樹尖,或許是荒無人煙的沙漠,或許是廣闊的大海。那我就在這裡駐紮,等待主人尋到我時帶我回家。

  待到青蛙不冬眠,我想成為一池純凈的水,滋養一片水草,讓小生物棲息在我的身邊,蛙兒的鳴叫每晚催我入眠,給我夢想的境地,喚醒我往日鍾情熱愛的萬事萬物,在夢裡溫習我對他們的每日功課。夢裡,我不再醒來。

  待到燕子南北飛翔,我渴望是它們嘴裡含銜的泥草,用我鑄就它們在北方溫暖的家,讓我看着他們幸福的生活,我就像老人看見孩子一樣欣慰,那種慈祥,常常在爺爺的臉上上映,萬般的幸福,我如何才能表達清楚。

  待到我也正真長大,我願意,一個人默默的,沒有怨言靜靜的不出聲響;我願意,日日守着家人,沒有爭吵付出所有撫慰他們不安的心靈;我願意,無論委屈還是困惑,自己安慰自己,只希望不要被打擾,讓我隨着輕盈的步子,走向那片寧靜的湖,看魚兒自在,任風肆意,對望柳枝,敢問何時出新牙,滿足我的期待,給我心的撫慰。

您正在瀏覽: 問柳何時出新牙
網友評論
問柳何時出新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