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天意弄人

天意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前幾天和朋友在一起吃飯,朋友說,你知道嗎?他,他要離開這裡了,以後,可能再也不會回來了。我只是一笑,是嗎?什麼時候離開?25號,朋友說。我看了看手機上的日期,才十四號。哦,我嘆了口氣,還早呢,還早。他離開了——你怎麼辦?朋友問。我一愣,我?我笑了一下,該怎麼辦怎麼辦唄。

  ??今天,中午剛下班,疲憊地倒在床上,他忽然打來了電話,我看着手機,接嗎?不想接。照例掛上了,他一連打了5次,我全都沒有接。幾分鐘后,朋友打來了電話,說,你搞什麼?怎麼不接他電話?他今天就要走了!我一下子坐了起來,什麼?今天?不是說好25號嗎?朋友罵了我一句,接着問,今天幾號了?24號了!朋友語氣對我很絕望,他讓我十四號就告訴你了,你倒好,一點反應沒有!他決定提前一天了。

  ??我來不及講什麼就掛上了電話直接開車到他的寓所,看到他,我開口就大叫,誰讓你走這麼急了!怎麼不給我提前說一下!我什麼準備都沒有,你怎麼說走就走啊!不許你走!

  ??他很安靜,等我說完走到我旁邊,只是看着我不說話,眼淚一點點的溢出眼角,他轉過身子,抬手擦去了淚水。

  ??我哭了,他從柜子里拿出一個藍色的小豬,顫抖着說,這是買給你的,我不再勉強你了,不要忘記我了。我,我還會等你的,一年的時間,我的一切聯繫方式都不會改變,我等你。

  ??我沒有接,再等兩天可以嗎?

  ??不可以。他回答的很堅決。

  ??就兩天,兩天,我——你現在走,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他轉過了身子,這次我必須走了,不過要我回來,只需你一句話,這句話,我給你一年的時間來考慮。

  ??他真的要走了,這次。

  ??曾經,面對他的一往情深,而我又是多麼的漫不經心……我總以為,他就在我身邊,不管我見不見他,理不理他,他還是會這樣一直在我身邊的。就像我箱子里放着一件寶貝,不管我看不看它,它總是在我的箱子里屬於我的。可現在,他真要離開了,開始從現在起將不在我身邊了,一時間,我突然無法接受這種現實!

  ??我不要離開他,他不在,我會更加孤獨的。

  ??不要走,好不好?我哭着說。

  ??他擦去了我的淚水,拍拍我的頭,把我擁進了懷裡,然後用力擁着我哽咽着說,我等你要我回來,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該太過分勉強你的。

  ??他把小豬塞給我,記住,晚上一定要抱着豬豬睡覺,這樣你就不會害怕了。

  ??他真的要走了,這次。

  ??他的心,一定被我一點點的徹底傷透了。回頭想想自己平日的點點滴滴,我不知道,為什麼之前面對他的似水柔情,竟一點也沒有融化我心如鐵!而他,在經受了我的一次次傷害而決意要離開時,我卻又開始後悔了!這是什麼?天意弄人?天啊,我到底做錯什麼了,要這樣懲罰我?

  ??這次,他真的要走了。

  ??而我又到底做錯了什麼……

  〖作者:極苦的龍井〗

您正在瀏覽: 天意弄人
網友評論
天意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