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假如愛有天意

假如愛有天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假如愛有天意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麼多年,我還是在打聽着你的消息。每走過一個地方,總會回頭去看一眼,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你也站在我的身後。那麼,我一城一城的路過,一站一站的尋找。

  ——題記

  這是你離開的第三年了,每一次聽到熟悉的聲音,總會忍不住回頭,每一次聽到熟悉的歌曲,總會莫名的悲傷。那些歌詞里隱藏的愛情,是你永遠也體會不到的疼痛。

  電話聲在偶然間響起。

  這個冬天,我卻看不到一絲溫暖。電話里一片嘈雜,而後又逐漸的清晰的聽到了聲波那邊傳出的詛咒聲。握緊電話的左手開始莫名的顫抖。

  站在窗前,點燃了一根煙,狠狠的吸入肺里,而後緩慢的吐出,看煙絲纏綿於空氣之中,直至消散。抽了三根后索性嚼了起來。透過玻璃,我看到路人的臉,如同聊齋里的鬼魅,蒼白,大片大片的蒼白,額頭上的疤痕在陽光下那麼明顯的露了出來。空氣里散發出肉體燒焦的氣味。

  時間會帶走一切,我聽到了內心深處的呼喊。是的,時間會帶走一切。

  蘇末年,你還記當初我們一起去過的北大街石子路嗎,第一次去因為那裡住着我的一位故人,我們一起去拜訪他。而這一次,因為我的那位故人在一次事故中去世,我去帶走他留下的東西。當我走在北大街的街頭時,冷風吹了過來,身體便開始瑟瑟發抖。這樣的天氣,真的很冷,我努力的奔跑了起來,可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砸了下來。

  蘇末年,你還記得那棵合歡樹嗎?那棵樹下,我們藏好的心事,是不是依舊靜靜的躺在地下。

  我是年小諾,08年七月,我生病回家,而後就被醫生判了五年的死緩。那段日子,我的生活一片空白,甚至看不到希望。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甚至想過離開這個世界,甚至狠心撇下我的父母。後來,偶然的一個機會,我認識了那個叫蘇末年的女孩。我見到她時,她母親生病,她日夜守在母親的身邊。那時,我被她的孝心感動。

  09年,我開始用文字記錄生活中的瑣碎事件,開始不在抱怨生活,安安靜靜的接受治療,閑暇之餘,也開始在網站寫一些蒼白的文章。

  10年,時隔一年的時間,我的身體日漸恢復,腦海里,也漸漸的淡去了她的容顏。10年8月,突然有一天,躺在床上時,我看到了她的消息,她問我還記不記得她。後來的聊天里,我知道她的母親去世,她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頓時心裡倍感蒼涼。而後聯繫了一年時間后,所有的憐惜化為了心裡深深的愛。只是這樣的愛,與她的百千追求者中,我不過是一縷雲煙。這些,是我後來在一家網站工作時,遇到的另一個女孩,告訴我的。

  依稀記得那個女孩給我說過的這樣一段話,她說,當所有的憐惜變成愛情時,適可而止,陷的越深傷的越重。其實,這句話,在後來的一部電視劇《步步驚心》里看到過。當皇上問若曦心裡有沒有皇上時,若曦回答:人生如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當一個人輕描淡寫的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着,受着,痛着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心門。當他護着我,用自己的背朝着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話至此處,你還要問八爺嗎?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痴恨念,皆化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八爺一人。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籖向鼻字模糊,曲欄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蘇末年,後來我把這段話抄了下來,裝在了你送給我的那個歡樂匣里,埋在了合歡樹下。如果有一天,你也路過了這棵樹,你也想起了我,會不會也如我一般,去尋找那時藏在地下的心愿。

  末年,你曾說,從前有一個人,突然闖進了你的生活,教會了你什麼是愛,然後他就離開了。我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我。但是,我離開后,又回去找過你,那時你早已不知去向。有時,夜深人靜,我會想,愛一個人,是不是必須要和她在一起。現在我明白了,愛一個人就要給她自由,給她她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你想要的生活,是我給不了的。或許有那麼一天,你會問我,我心裡最愛的人是不是你,那時,就算心裡多不情願,我也會告訴你,我最愛的人不是你。

  蘇末年,我愛的姑娘,很多時侯,愛一個人愛的太深了,人會醉,恨一個人恨的太久了,心會碎。如此,我們就此別過,誰也不要再遇到誰,誰也不要再走進誰的生活。可好?

  13年的鐘聲敲響了,一三年的北大街,下起了很大的雪。這是一三年的第一場雪。凌晨已到,我看到了滿天的煙花,全城一片光明。從你離開后,我就開始害怕見到太刺眼的光。可是今天,我努力的看着煙花,因為我知道,來年,又是一個收穫的年份。

  大年初三,我離開了這裡,回到了屬於我的地方。其實,在每一個城市裡,我都只是一個過客,離開,回來,又離開,來不及停留,來不及想念時,便已開始了遺忘。就像一隻候鳥,只有定期不斷的遷移,才會懂得珍惜。

  末年,今天的陽光真好,路面上的積雪開始融化了。昨天晚上,朋友給我發來了一條新年祝福信息,她說,我總是把感情藏得很深,然後在屬於你的那些回憶里兀自傷悲。其實,很多事情,時間長了,感覺也就淡了,而我所回憶的,不再是那些有你的舊的時光,而是住在舊的時光里決口不提的愛,和那些心靈深處最純真的感情。

  昨天整理房間時,突然發現了那些年為你寫下的傷感的文字,一篇一篇的讀過時,心靈漸漸的靜如止水。我的朋友說所有的感情,都必須經得起時間的沉澱。可是,時間太久了,久的我再也看不到有你的結局了。

  那麼,我最愛的丫頭,請允許我最後一次想你。此刻你又在哪裡,你的身邊又是怎樣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假如愛有天意
網友評論
假如愛有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