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雪季別離

雪季別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下雪了,夾着書走在紛飛的雪花里,雖然被凍的瑟瑟發抖,可感覺很愜意。真的好久沒有這種感覺:四周,行人寥寥,獨自一人踏着剛落地的雪花,滑滑的卻又不用走的太小心;落在身上的細雪悄無聲息,很快就消失殆盡,恍如昨日,想留,只是徒勞。

  這個寒冷的冬季早該下雪的,一直拖到現在,就像那遲來的愛給將要離開的我們留下些美麗的回憶。歲月流失中,每一場雪我幾乎都記憶猶新,或許也是這個獨特的季節不甘於只用“寒冷”一種方式來祭奠它無奈的逝去。“畢業設計”已近尾聲,也預示着我們的大學生活將要結束。今年與往年不同——畢業設計由年後提至年前,伴隨着這個寒冷的季節進行。我們都有幸一起進校、一起畢業,更有幸以這種寒冷而美麗的方式宣告學生生涯的終結。

  “走吧,人總要學會長大”,每一片落地的雪花都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向我訴說著人生艱苦的歷程。走到現在,我們的人生才算剛剛開始,以後的酸甜苦辣我們不得不一個人承擔。望着眼前爭先恐後落下的雪花,我似乎看到了人生歷程中的路標,那就是”一直往前走”,哪怕前面的路充滿荊棘。身後的,是我們已經經歷的,往前走才能看到不同的風景。我們是都要往前走的,這便逼迫我們不得同行。只是在某一站,我們偶然相遇、相聚,然後再離別。大學只是我們偶然相遇、相聚的一個站台,時間到了,我們會踏上不同的列車駛向不同的下一站。只是我們停留在這個站台的時間多一些,認識的人多一些,經歷的感情多一些。可這些都無法阻止最終的別離。“傷離別”就在於我們拿的起卻很難放的下,可誰又能坦然放下已經經歷並珍視的?

  多麼希望這場遲來的雪能下得久些,為我們“短暫”的大學生活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給我們的回憶留下點尋覓的標識。站在大學的尾巴上,回顧三年來一起走過得日子,心裡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和留戀。三年裡,我做了些什麼?大多已忘記,可我知道我得到了許多許多。如果說三年前的我是一隻剛出航的小舟,那現在的我已是一隻駛向成功彼岸的風帆;如果說三年前的我是一顆剛埋下得種子,那現在的我已是能歷風雨的苗芽;如果說三年前的我是一張沒有塗畫的白紙,那現在的我已是一張寫下姓名的合同········

  雪果然越下越大,身上有了些許積雪,我捏來點,想想嘗嘗它的滋味,可沒等我放在嘴邊就消失無蹤。這將到的“分別”如這易逝的雪花該多好?不必留戀長久以來積下的不舍。我重又抬起腳往前走,路上已幾乎沒有行人。寒冷中的獨處原來如此的美妙,就像一台錄像機,不停的演繹着過往。

  2008。1。11

您正在瀏覽: 雪季別離
網友評論
雪季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