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四月的傍晚

四月的傍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四月,在鳥的翅膀下傾斜。傾斜成一種悠然自在的姿態,懸停在斜陽金色的光照中,映襯那片高遠的藍天,以及天空下那條寬闊的河流。那群忙碌的人群,那群人的臉上掛滿的紅彤彤的笑容,笑容上掛滿的亮晶晶的汗珠,汗珠映射出的眼睛里的光輝。在那四月的傍晚,想象田野上那片新綠的等待,等待那船化肥,那船雪白的讓人欣喜的渴望。那個忙碌的下午,那群美麗的鄉親,坐着那艘開往五月的貨船,在四月的河流上笑語盈盈,那天的河水把天空與河岸洗得好靚,潔凈蔚藍,纖塵不染。連沿岸茁壯的青葦和葦葉上晃悠悠的翠鳥,都把好奇的目光投向河面上那艘載滿歡聲的貨船。

  水光瀲灧,那是四月的臉面、繁花朵朵,那是四月用蝴蝶與蜜蜂的舞蹈編織成的霓裳新妝。在杜鵑與蛙鳴的伴奏下,唱一曲樹葉與莊稼綠色的詠嘆。在這四月錦綢般漾動的河面,在這柔柔的涼風沁人心脾的傍晚。

  近了、近了,前面就是我們的村莊,前面就是可以停靠的碼頭,前面就是四月可以向五月、向六月、向豐收的季節延伸的家園。

  前面,已聽到雞鳴犬吠,已看到裊裊炊煙、已聞到酒味和花香……

  哦,這四月的河岸,這四月的傍晚!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傍晚
網友評論
四月的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