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聽着往日的歌曲,好像回到了曾經,彷彿大家還是曾經的大家,自己好像是曾經的自己。心靈回到了當初,心境也是當初的心境,一切都很寧靜。往日的風景駐紮在心裡幻化成一幅幅優美的畫面,畫面是如此的清晰如此的動人。

  歌聲泗起人陶醉,鋼琴伴奏,心止若狂。清晨的校園落葉飄飛,我們拿着掃把清掃着泛黃的落葉。一陣風吹來成了秋風掃落葉,落葉翩翩飛,如此美的畫面如此美的景色,有一種藝術般的境界。

  秋,充滿收穫的季節,洋溢喜悅的季節。校園的桂花飄香,香氣宜人沁人心脾,使人寧神鎮靜,享受着這無邊的香味心中洋溢滿了幸福感。沉浸在這樣的季節里,感受着不一般的生活美感,思考着人生的境界,感覺一切是那樣的完美無瑕。

  歲月的傷痕劃破了意境之美,美好的東西總是那樣的短暫。人們所懷戀的東西總是一些曾經的美好,可是再美好的東西會隨着記憶淡忘,活在記憶中的人是悲哀和痛苦的。再深的傷有變淡的一天,再好的東西有消逝的一天,所以不必悲傷更沒必要難過,一切都有一切的定數,一切都有一切的歸數。新事物總是代替就事物,舊事物必將滅亡,新事物必將產生,新舊更換。滄桑歲月輪迴,四季變換,晝夜更替,生老病死,都是遵從一定的規律的,新舊事物也是一樣的遵從。人改變不了改變不了的事情,就要學會遵從。

  往昔不復,人走茶涼,曲終人散、落花隨流水。心要學會寧靜,平靜的對待一切,淡看紅塵,細品人生。人生很短暫,人生也很漫長,細看風景一切都在變化。功名利祿、榮華富貴、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之貌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最終一切都會如雲煙般消逝化為烏有。每個人的結果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死亡。

  原點即是終點,終點即是原點。人一生下來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只有歷經了才會懂很多才會明白所有。兜兜轉轉轉轉兜兜千轉百回千迴百轉,一切又歸到了原點,這時才明白空即是有有即是空,空空如也。

  歲月的長河淹沒了一切,淹沒了似水年華淹沒了如畫風景淹沒恩怨情仇。在有限的年華里要學會淡看風景人物平心對待靜心養身。淡泊才以明智,寧靜方可致遠,書寫淡淡人生境界,描繪淡淡人生意境,讓人生散發淡淡香氣。

  本人

您正在瀏覽: 滲悟
網友評論
滲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