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演講稿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演講稿(一):學會感恩,孝敬父母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學會感恩,孝敬父母".

  感恩是一種美德,一種生活態度。前周的星期天,我們學校舉行了感恩教育大型演講活動,五至八年級的學生受益匪淺。其實,感恩,我們首先應該感恩的就是父母:當我們第一次睜開眼凝望這個多彩的世界,是母親的雙眸、父親的臂彎讓我們溫暖滿懷;當我們咿呀學語,能喊出的第一個字眼,是我們的爸爸媽媽;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永遠站在我們身旁、傾其所有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時,能耐心傾聽我們哭訴,安慰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下錯誤時,能毫不計較、包容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時,衷心為我們祝福,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是父母。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感恩,學會孝敬父母。

  "百善,孝為先".從古到今,有許許多多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周朝負米養親的子路、東漢為父溫席的黃香、宋代棄官尋母的朱壽昌、對母親具有大海般深情的朱德元帥等都是孝敬父母的典型。

  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一個人連父母都不關心、不孝敬的人,怎麼去愛祖國、愛社會、愛他人?孝敬父母的關鍵在於行動,要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父母身體不舒服時送上一杯水、一句問候;媽媽買菜回來,自己主動接一接;吃飯前幫助父母擺放餐具;為了實現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在學校好好學習;當自己做錯事情或頂撞了父母后,會主動向他們承認錯誤道歉……這些微不足道的小行動,都能讓他們感到溫暖,感到幸福。

  孝敬父母,不僅要心中有父母,還要理解、親近父母,更要關心、體貼並尊重父母。無論父母對你說多麼過頭的話,我們都要深深體味其隱藏着的一片深沉的愛,不應該讓他們生氣、傷心、失望,更不應該存有逆反心理;對父母的批評教育,千萬不要頂撞,如有不同意見,可以事後心平氣和地予以解釋,絕不能向父母發脾氣;父母如有過錯,在規勸時也要態度誠懇,言辭委婉,使父母樂於接受,因為我們只有尊重他們的義務,沒有指責他們的權利。我們應從小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努力學習,快樂生活,讓父母放心,讓父母欣慰,讓父母以你為自豪,這就是我們孝敬父母的最大實際行動。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永遠是我們最值得感謝的人!下一階段,我們將開展"孝敬父母"的習慣正向發展教育活動。通過活動,讓我們學會感恩,用我們的優異成績、我們的健康成長來孝敬父母,回報父母!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演講稿(二):心存感恩,完善自我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同學們,我想問你們幾個問題。當你們每天起床吃早飯時,你有沒有想一想,是誰一大早為你準備了熱氣騰騰的早飯?當你背起書包走進校園時,你有沒有想一想,是誰頂着寒風送你來到學校的?當你們一天天長大,頭腦越來越聰明,知識越來越豐富時,你有沒有想一想,是誰教給了你們文化和知識?同學們當然知道,是父母和老師,是社會、家庭和學校,給了你們這一切。

  俗話說: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偉大的黨和我們的祖國。

  我們要感恩於父母,沒有父母的悉心照料,就沒有我們的安定生活;我們要感恩於師長,是他們領你上路,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我們要感恩於一切幫助過你的人,是他們的熱心幫助,才有你的一次次進步;我們要感恩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是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祖國給了我們每個人現在擁有的幸福生活。

  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尊重他人,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懂得感恩,就要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回報有恩與你的人。讓我們回報父母:主動承擔一些家務,少花一些零用錢,努力做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讓我們回報老師: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用娟秀的字跡和高正確率的作業回報老師們每天辛勤的教誨。讓我們回報母校:做到不吃零食,不隨地亂扔紙屑,自覺維護校園內的環境衛生和公共設施。

  最後,我希望同學們從今天起,每個人都能懷揣一顆感恩之心,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人人爭做誠實守信、尊重師長、關心他人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