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在路燈下

走在路燈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在沒有人的路燈下行走,一般是冬天,有點落寞,昏黃的路燈讓我忽略了溶溶的月色。冬月是凄冷的,只見皎潔的面容,沒有慷慨的銀輝。此刻,眼前的一切是朦朧的,卻溫暖。閉上眼睛,希望可以擺脫白天的疲倦,清冷的江風夾雜着枯草乾澀的問道,讓我沉醉夢中,憶起了他溫潤的面容。

  我沉醉夢中,忘了腳下的步伐,踟躕着像這流年中的一個過客。此時我在想這來往匆匆的路人,他們定不會和我一樣的想法,那般着急的神情,彷彿晚回了一刻便要遭到妻子的絮叨。我樂於見到他們彼此之間相互打趣,相邀去喝兩杯,我也愛喝兩杯,卻不善飲酒,沾了便醉,醉了就犯渾。酒後高歌且放狂,門前閑事莫思量。

  如果有熟人上前和我打招呼,告訴我這麼冷的天應該早點回去。我會微笑的回答“馬上”。我感激他們沒有一馳而過,願意在這寒冷的夜晚停下來和問候路上這個孤單的身影。如果他們有苦惱,也可以跟我說說,我會是一個很好傾訴對象,我願意幫他們分擔一些憂愁,我與這個世界彷彿又多了一份聯繫。

  夜更深了,路人都散去了,留下我一個人消磨時光,沒有絲毫防備,被回憶帶回了過往。我不願意回憶過去,零零總總就發生了那麼多事,經不過我在一個人的時候就肆意追尋。此刻我的每一步,每一次呼吸都有過往的影子,那些事,那些人在回憶里等我追上他們,把哀愁和思戀交付於他們。我更願意暢想未來,在這陌生的城市尋一安生立命的場所,尋三五好友把酒言歡,尋一個人牽手漫漫人生。

您正在瀏覽: 走在路燈下
網友評論
走在路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