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冰雪玫瑰

冰雪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的愛在我這裡,這些年我竟然不知;我的愛在他那裡,這些年他並非珍惜。

  ————題記

  望着屏幕上那朵紅玫瑰被皚皚白雪緊緊地附擁着,雪,護花使者,晶瑩剔透;玫,孤芳自賞,嬌艷綻放。似曾相識的美麗畫面,相見如故,再見如初。不論滄海桑田,即使你在天涯,我在海角,那回眸間柔美的笑靨,依然能溫暖他的懷抱,我的心扉。往事如煙,歲月不經意地迴旋,我的淚水早已奪眶而出。寂靜的夜晚,任憑這思念的情感肆意奔放,我知道,他希望我永遠屬於那朵冰雪玫瑰。看似簡單的一幅圖,卻將一顆浮誇的心再一次畫地為牢。感謝他這些年來,用靜默,一次又一次地錘鍊着我的文筆,一次又一次地深邃着我的心靈。若人生可以重新來過,我寧願守着他給我的這份孤單。或許寂寞並非不安然。安然到可以靜坐紅塵,與時光對望,波瀾不驚,淡定人生。

  耳邊傳來了鋼琴曲《淚花》。那朵朵海浪的歡愉聲,猶如我跌岩起伏的人生,流轉出一幅幅動人的畫卷,天水相連,思念無邊,只為心中那段幽怨的情緣掛牽。海鷗在海浪里連綿的哀鴻,恰似我在塵世間痛苦掙扎,又有幾人能抵擋歲月的沉浮。人生的際遇,又有幾人能相守,歲月的相知,又有幾人能並肩。我們不過是生命里匆匆的過客,朋友很多,誰又能是誰的知心,誰又能解開誰的心音。那浪花一次又一次地向我的腳下不斷地湧來又退去。隨之我的心被這悠揚的樂曲蟄伏着,啃噬着。忘卻的,似乎再一次記起;記起的,偏偏再一次忘記。這些年,我一直在你心上,而我,你一直在我的陌仟里,與我,一個無關緊要的朋友。分別四年,安靜地坐在酒店明亮的大廳里,隔着寬敞的桌子,隔着兩顆不相知的心。說著連自己都不知道要說的話題,那些年的心事,那些年的過往,說出來都讓人心生生的疼。窗外的月光,靜默着,好像在訴說著無法啟齒的往事。愛與不愛早已不是我們這個年齡說的話題。

  今夜,我傻傻的坐在屏前,守望着這朵含冰的玫瑰,眼淚再一次的溫潤了衣襟。你沒有變,還是老樣子,不去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情,我獨自喝着酒,你用白開水陪着我,以水代酒,幾年不見居然你戒酒了。從前的你,不醉到爛醉如泥不歸。現在的你少了一些倔強,多了一些寬容。相處十幾年了,彼此的眼神從來都沒有凝望過。視而不見對方的聲音,聞而不聽對方的愛慕。不是我們沒有心情,而是我的心裡早已滿滿的了。我孤傲的心婉約眼前這朵冰雪玫瑰,孤芳自賞,再也沒有人抵達到我心靈深處。那是一段讓我這一輩子都無法忘卻的愛,鏤骨銘心般的記憶,在歲月里幾度沉浮,幾度微醉。因為這顆心,讓我錯失過很多的風景,但我無怨無悔。即使我和他離別的這些年裡,一個人的寂寞一個人去過。生活總是這樣的捉弄人,有心開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吃過飯,你開車送我回家。夜色幽靜,華燈初上,我安靜地坐在車裡,心情似乎少了些許的波瀾。你說,偌大的城市,我們無處可去。你的話溢出嘴邊,我的心頃刻酸酸的。我說,是啊,我們真的無處可去!那就去我們曾經工作過的地方。心想:只有那樣,或許還能尋找一些共同的話題。黑夜籠罩了一切,車速不是很快。原來很近的路,今天好像是那麼地遠。我並不想到達彼岸,真的,彼岸里沒有我想要的天涯。我的天涯近在咫尺。車子不知不覺地停到門口。這裡留下我們多少歡聲笑語,多少苦樂人生啊。

  我不經意地抬起手指着斜坡下的江面,卻無意的露出了腕上的手錶。你說,你還帶着哪?我似乎有些驚訝!是啊。這隻表我一直戴在腕上的,它與我風雨同舟,與我患難與共。我卻早已把你給忘得一乾二淨。原本愛就是這麼的真切,真切到我一直都沒有在乎。回來的路上,我和你默默無語,本來可以走近路把我送回來的,在城區且繞了一個很大的圈子,深切地能感覺到你似乎意猶未盡的心情。車裡播放的音樂是我喜歡的鄧麗君歌曲。情願與不情願地把我拽回到了與你相守的歲月。那些年。你怕我受傷,被別人欺負,在各種場合都要說是你的妹妹,我也欣然地答應做了你的妹妹。

  你捨不得把我立刻送到家,千萬個不舍也得舍,又是那麼不情願地看着我走下車,跟我揮揮手。我心被什麼撕扯了一下,於是又折回到車前,打開車門,用我微涼的手尖撫摸了你的臉頰,輕輕的,柔柔的。雖然我不能給讓你一個溫暖的懷抱,至少讓你的心在暗夜裡不再蒼涼。明天會是什麼樣?我不敢去想。最美的風景不在終點,而是在旅行的沿途中。夜色徐徐拉開了帷幕,城市的夜景璀璨光華,今夜的再見,我不知道能否成為最後一次的傾心交談。或許,一個轉身,既是對痛苦的釋然。用心記得,有這樣一段情,在寂寞的夜晚,我用一個人的影子守着一個人孤單。無人知道我心有多痛,更無人知道我需要暖。回眸遠望,流着淚還說自己好,不用掛牽。人生如花美眷,終究躲不過歲月滄桑的侵襲,有多少愛值得珍藏,有多少情值得珍惜。今夜,至少我為你哭過一次,遺憾,伴着繾綣,還有莫名的惆悵,在如水的月光下,想你,心傷,在清淺的歲月里,一朵冰雪玫瑰,為你悄然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冰雪玫瑰
網友評論
冰雪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