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親的習慣(推薦)

母親的習慣(推薦)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的習慣(推薦)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每天傍晚打開電視,母親總會說一句:看看天氣預報。

  我們經常告訴她手機上每天有天氣預報短信,不用追着看電視上的。但母親不聽,堅持要從電視里聽到才放心。有的時候,看到一些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不希望因為看天氣預報馬上換台,但是我們還是會依着母親。聽完了天氣預報,母親就像完成了預訂的任務一樣,踏踏實實的做自己的事情了。

  每天聽天氣預報成了母親的一個習慣。

  天氣預報的陰晴變化,總能牽動母親的心。天晴了,她會開心地說,好天頭我兒子出車順當啊!天有雨,她會緊張地說,別下大雨啊,下雨路滑,兒子開車不安全啊。母親的心在開車的兒子身上啊!

  最初對母親看天氣預報的習慣我還不習慣,現在我不僅習慣了而且每天會主動地向母親報告天氣情況,當起了“天氣播報員”。如果天氣不好的時候,我會靈活機動的把母親擔心的大雨大風天氣,轉換成母親不太擔心的多雲轉陰有小雨,轉過身再對弟弟實話實說,如果天氣真的很壞,弟弟乾脆就不出車了,省着母親過分擔心。

  後來母親發現了我的“謊話”,非要親耳聽電視里的天氣預報,說要不心裡就不踏實。我知道瞞不過母親,也就每次實報實說了。那天我給她講了個故事:有個母親,有兩個做生意的女兒,一個女兒是賣傘的,一個在海邊曬鹽然後到內地賣。這個母親每天都愁容滿面的。別人問為什麼,她回答說,下雨的時候,擔心賣鹽的女兒沒生意做,出太陽的時候,擔心賣傘的女兒沒有生意做。有個人聽了后,對這位母親說,你換個角度想就高興了:下雨的時候,你賣傘的女兒有生意做,出太陽的時候,你賣鹽的女兒有生意做,你天天都是高興的!

  母親是極聰明的人,聽了我的這個故事,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笑呵呵地說:“無論什麼天氣我以後都得高興啊。天氣不好了,兒子在家養養身體,天氣好了,兒子在外面賺錢吶!”我對母親伸出了大拇指:“每天您開開心心的,身體就好啊,這是我們兒女的福氣!”

  要離開母親回自己的小家了,我會像母親一樣天天關注天氣變化。

  我會把母親的習慣變成自己的習慣。

  有母親和家人的祝福,弟弟出車一定會平平安安!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習慣(推薦)
網友評論
母親的習慣(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