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給母親 標籤:母親節

  又是一年到,新年新景氣!

  面對身邊匆匆來往的人們,我不禁有種思鄉遊子的感觸。

  母親一定又在羨慕着左鄰右舍放假的人們,每次都只是重複着抱怨‘女兒,你什麼時候能有時間回來啊!’一樣的嘮叨伴隨着母親多年,眼看着母親的那一抹斑白,我又有些許的失落。

  雖已為人母,我又何嘗不想再躺進母親那溫暖的懷抱,再去聆聽母親那細細的生活絮語。

  但這次不行了,當您一聽到我要回去辦簽證您就極力反對寧願不讓我回去。

  孩童時,您說我就像那河裡的魚兒,在有限的空間任我遊動。出去上學的時候,您說我就像那剛要學飛的小鳥,任我去飛。嫁人了,您說我就像那一片飄萍,風到哪飄到哪。可這次我又要像老鷹一樣展翅去翱翔,您哭了,您不讓,您要狠心的斷了我的翅膀。

  現雖在千里之外,您說您至少還有個念想。如果我飛了,您就連念想都沒有了。我知道母親的心裡很苦,在原本重男輕女很重的封建思想家庭里母親只生了我一個女兒,可想母親的日子並不好過。但就因為那樣促就了我有一種‘巾幗不讓鬚眉’的鬥氣,誰說女子不如兒郎,我一樣可以像男兒那樣去打拚,我一樣可以接下父母為我撐的那片天!

  母親,對不起,又讓您傷心了,您就是我生活的主心骨。我愛您母親,即便您斷了我的夢想我也不怨您。我會更加努力,我會極力做個孝順乖巧的女兒,做您心中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
網友評論
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