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醒,遺忘了

夢醒,遺忘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郭敬明

  天空充斥着血的顏色,風還在飾演着誰人的風格,繁花飄零,灑落了一地的無可奈何…

  最近開始懷念,懷念過去,懷念往昔,把曾經的歡笑又一次在腦海里洗刷,洗刷出那些熟悉的容顏,原來灰暗的天空背後是如此的天高氣爽。

  誰人的腳步在一點點逼近,似乎快要穿透了我的心臟,讓我無法平息,於是那些陳年的往事慢慢在蠕動勾勒,過去的早已過去,痛恨的卻沒有落下如想象中那般深刻的痕迹。攤開雙手,空落的一切又似乎接受了所有,滿滿的。

  月老,費盡心思,把細長的紅繩交到我的手中。我,順着繩子,艱難地向前走着。某年某月的某天,在某地遇到了某人,某種素未平生的情愫就這樣瘋狂滋長。然而,終究只是一個斷點,我已然迷失了方向。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卻找不到了那個人的足跡,似乎是真的遺忘了,忘了他究竟叫什麼,我如霧裡看花般,模模糊糊。然而,我卻依舊記得,那個明媚的晴天,那輛承載者回憶的單車,那個綻放的笑臉。

  我以為,我是真的忘了,然而,它卻始終藏匿在記憶的最深處,等待着下一刻的似曾相識,重複洶湧而來的心酸。流年一晃,我們都已長大,到處都是陌生的氣息。可是,我卻茫然失措。我躲在牆角,沒有了你的世界,一切都轟然坍塌,只剩下了無聲的哭泣。我的心,如同殘陽般破碎,只剩一絲血,在灰暗的天空上炫耀….

  回憶,似一朵盛開永不敗落的花,而我只得駐足遠觀,卻再也無法觸摸…

  回憶,似一個周而復始的圓,而我在中間掙扎徘徊,卻怎麼也走不到盡頭...

  闔上眼瞼,我似乎還能聽到一個人蜷縮在牆角的哭泣。是的,我開始害怕,害怕被自己親自沖印的照片,不偏不倚的放在原位,害怕在那一瞬間,往昔的時光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歲月蹉跎,再也不會郁青了,我的記憶乾枯了,被時間吹落,散落了一地的斑駁,我站在斑駁的重影間,看記憶的畫面中,迷茫不知所措。我,似乎是遺忘了那個句號,只在轉身的瞬間,淚流滿面。

  我,似乎是做了一個夢,做了一個冗長的夢,冗長的讓我無法清醒,似夢非夢,只剩惆悵在心中肆虐,如枯藤,蔓延成囚籠,束縛着我脆弱的靈魂,無力掙扎….

您正在瀏覽: 夢醒,遺忘了
網友評論
夢醒,遺忘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