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當你越走越遠

當你越走越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在看這《當你越走越遠》時,我正坐在南下的火車上,我安靜的盤着腿在冷清清的車廂內,疼痛的文字,凄美的結局一直是我喜愛的。

  她糾結在一段青梅竹馬的戀情里,死亡的負疚纏繞她八年之久,努力着去忘記,卻總在記憶深處被提醒着,那場慘烈的車禍,滿地的雪,滿地的血。獨自在外生活了好些年,被另一個男子以他的方式守候了她八年之久。

  當一切終於回歸正常,她打開心門接受後者時,原以為會幸福快樂的過下去,卻不料被告知前者尚在人世。

  是走回過去,還是堅守現在?哪面才是幸福?

  她以為她清楚,卻在最後一個人背負着寂寞前行。

  她以為還是愛着她的過去,卻不知道如果對後者沒有愛,她又怎會感覺安穩的幸福,過去畢竟刻在了時間裡。而當下才在掌握中。

  那些烙在心口上的印,不一定要糾結它過一輩子。

  人,總是握着擁有的卻想着失去的,當給一個機會選擇了失去的,擁有的又變為了失去。如此反覆壓榨自己生活里的幸福感。在手上的永遠敵不過那些失去的,現實永遠不及理想美好,一直在不滿在仰望。

  初戀已升華成靈魂的圖騰,漸行漸遠還深,留下的是她善解人意,溫柔體貼,也個性十足。總是不自覺的去仰望着,對比着也找借口悔恨着。

  八年的守護又融入每個細胞每點生活,走到哪裡都牽扯着疼。一起做的無論什麼都變化的滲進了每一個毛孔了。

  靈與肉的糾葛,無論怎麼選擇都是一種深刻的刺痛,難免都成為悔恨。

  當已經決定重新開始了,就請不要再回頭去張望,脆弱的靈肉都會後悔現下的不堪。

  那種悔時時撕扯着我們的靈魂,逼着我們否認現在的一切。

  如果當過去變成了現實,真有以為的美好么?我不知道誰能給予答案,我的話是必然不敢給予誰答案的。

  過去在懷念對比中早被虔誠的神化,每段記憶,每個微笑都那麼完美無瑕,連同當時的場景,即使只是場稀疏平常的雨,也能如同隔世的珍寶般讓心眷戀,總是能一次次的喚醒我們去回憶的海洋重溫曾經的美好,在回憶中抹淡那些不盡人意。

  人是不可能真的遺忘過去的,卻也不可避免的看着過去越走越遠…

  當看着他越走越遠,我們是拚命的追趕用盡全力,然後再忘記?

  立在原處傻傻的回憶,拒絕走出陰霾?亦或是轉身離開,再不交集?

您正在瀏覽: 當你越走越遠
網友評論
當你越走越遠 暫無評論